中铁十一局

“五共五廉”廉洁共建让廉洁文化落地发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2 12: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西南宁讯:5月11日下午,南玉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五共五廉”廉洁共建活动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拉开帷幕。南玉公司相关人'...

本站广西南宁讯:5月11日下午,南玉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五共五廉”廉洁共建活动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拉开帷幕。南玉公司相关人员、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70余人共聚一堂,沐浴廉洁清风。广西交投集团纪委委员、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铁投集团党委委员李宏,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南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梁参加活动并为廉洁工作站揭牌。

活动中,南玉公司员工代表、施工单位代表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一些腐败贪污案例,多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由于放松思想防线、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给现场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性。

活动中,第六派驻纪检组、南玉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6家共建单位的代表共同签订了廉洁共建协议书,并颁发了廉洁工作站站长及廉洁监督员聘书,共同为“项目廉洁工作站”揭牌,并参观项目廉洁建设阵地。

该廉洁工作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收集民意等职能作用,在营造廉洁氛围、加强党内监督、畅通基层信访渠道、促进基层作风转变等方面显示出整体性的突出成绩,推进基层廉洁工作站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廉洁工作站的建设质量。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部紧紧贯彻建设“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精神,组织项目党员、干部职工多次开展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廉洁之路的建设要求,动员全员开展廉政建设工作,提高了建设廉洁铁路的的重要性思想认识。他们大力宣传反腐倡廉,廉洁自律,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建立健全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确保南玉铁路项目“建设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优质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该项目部严格约束党员干部及职工的廉政自律行为,严格要求每一位参建人员,并与关键岗位人员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两年来共签订各类廉政责任书80余份,责任书签订率100%,做到了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责任全覆盖,有效促进了廉政责任的分解到位及落地执行。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此次“五共五廉”活动营造出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唱响了“廉洁”主旋律,有效形成了良好的廉洁建设氛围和廉洁建设文化,为把南玉铁路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作出了贡献。(文/王占辉 图/李肖 审稿/白细炎)

“五共五廉”活动现场

共同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

颁发廉洁工作站站长及廉洁监督员聘书

为项目廉洁工作站揭牌

参观项目廉洁建设阵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