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我集团选送的作品获评“央企优秀品牌故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3 1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5月份,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的通知》,我集团选送的《中国盾构机工人》组'...

本站湖北武汉讯:5月份,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的通知》,我集团选送的《中国盾构机工人》组照获评优秀品牌故事。此次评选中,中国铁建仅有3组(篇、幅)作品入选,其中就包括我集团选送的这组作品,作者为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黄诗尧。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聚焦盾构施工专业,以企业品牌建设为重点,为企业规模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品牌支撑。公司累计修建地铁车站300余座,盾构掘进500多公里,是中国铁建盾构掘进总里程最多的工程公司,创造了月掘进10.7公里的行业最高纪录。该公司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铁建工程公司经济效益、企业规模双“20强”,专业化“10强”,多项工程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和国优金奖,有8项盾构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

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注重打造“盾构铁军”品牌。他们参与研究的《中国铁建专业化公司品牌建设的探索与思考》荣获中国铁建2017-2018年度优秀政研成果一等奖。2019年该公司盾构特色文化被中施企协评为企业文化最佳案例。2020年该公司“盾构铁军”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以及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等8座方舱医院抢建和1所定点医院改造,抢建床位约占同时期病床投入的30%,成为战疫抢建的主力军,被评为中央企业抗疫先进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湖北省、武汉市施工企业协会被评为战疫先进单位。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以“人才兴企”为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大力开展国内复杂地质条件下的盾构掘进前沿技术研发。经过不断探索,公司实现了在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地层、溶洞、淤泥质砂层、富水砂卵石等复杂地质条件下的盾构掘进技术新突破,成功穿越珠江,京杭大运河,铁路、地铁既有线、各类管线和密集建筑群,实现“零沉降”,创造了中国盾构下穿复杂地质新记录。在“北、上、广、深”等30余个城市地铁施工现场活跃着25支盾构队,他们砥砺前行,忘我工作,实现着一次次的创新和突破。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盾构十队先后在上软下硬强差异复合地层中8次下穿运营中的地铁11号线正线及出入场线隧道,这是国内首次小净距、长距离、复合地层下穿既有线隧道群施工。在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段8标石井站至亭岗站区间,盾构十七队历时553天,共带压开舱51次、200余舱、更换刀具383把,终于实现了位于上软下硬及岩溶密集区的1.5公里隧道的双线贯通。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这支新时代盾构铁军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安全、保质量、创效益,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央企员工的精气神,为交通强国再作贡献、再立新功!(文/何赟 图/黄诗尧 审核/何赟)

中国盾构机工人 组图之一

中国盾构机工人 组图之二

中国盾构机工人 组图之三

中国盾构机工人 组图之四

中国盾构机工人 组图之五

中国盾构机工人 组图之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