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昆明地铁五号线项目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4 10: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云南昆明讯: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往深处走,5月12日,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昆明地铁五号线党支部联合云南省人大办公厅机关党支部、省人社厅机关党'...

本站云南昆明讯: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往深处走,5月12日,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昆明地铁五号线党支部联合云南省人大办公厅机关党支部、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省总工会研究室党支部和中铁四院昆明轨道五号线总承包项目部党支部,在金家河铺轨基地共同开展了“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有40余名党员参加。

回顾历史,担起责任

“解放战争时期,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播下的种子;改革开放以后,共和国的军功章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我们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从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一师,到现在的中铁十一局。”在项目会议室,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中铁十一局的纪录片,随着一幅幅波澜壮阔画面的徐徐展开,这支英雄队伍的磅礴历史震撼了所有人的心灵,大家纷纷赞叹不已。

党员陆昌伟说:每一次观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今天,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观看这部纪录片,一方面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一路走来前辈们的创业是多么不易,另一方面作为铁道兵精神的传承人,我充满骄傲与自豪,我们一定能够担起责任,创造十一局新的辉煌。

深入一线,感受“速度”

为了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意义,更接地气。大家走出会议室来到施工现场,近距离感受地铁施工建设。在金家河铺轨基地成品展示区,全体党员了解了轨道铺设的施工工艺、技术难点、工期计划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在地下的地铁站台,他们搭乘轨道车实际体验,沉浸在昆明地铁建设现场浓厚的大干氛围中,感受“地铁速度”。

项目经理陈晓伟表示:在项目在全力掀起施工大干80天热潮之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联建活动,密切党群关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施工生产营造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面向党旗,深情告白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深情告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用自己的赤诚情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用肺腑之言表达了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豪迈之情。

项目书记曾礼平深情地说: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践行者,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

通过此次活动,昆明地铁五号线的全体党员更进一步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改进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更实的工作措施、更严的工作要求、更硬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在昆明地铁建设中交出合格答卷。(文图/周康康 审稿/曾礼平)

观看中铁十一局集团宣传片

参观金家河铺轨基地

了解轨排生产工艺

参观成品展示区

工人们正在进行轨排加工

体验轨道车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