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实境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8 1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沙坪坝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突出特色,创新形式,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活动。5月17日,他们在总部举行了启'...

  本站重庆沙坪坝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突出特色,创新形式,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活动。5月17日,他们在总部举行了启动仪式。

  “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活动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遵义、泸定、延安等地,分别以“初心坚守、正风肃纪、团队建设、我心向党”为主题,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该公司还利用项目周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进行现场体验学习,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引领教育全体党员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庆市住建委宣教处处长唐坤,中铁十一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二十四局西南建设公司党委宣传部阳艳秋,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连永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隆仁燕,副总经理张志刚,总会计师王志刚,以及总部全体人员、重庆主城片区项目党支部书记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书记姜永胜主持。

  唐坤处长在讲话中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形式丰富多彩,措施有力有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深入人心,真正地活起来、热起来。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钦醒部长肯定和表扬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见实效”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公司党委要继续落实好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真正出效果、出成绩。二是要抓实抓细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四是要落实好中铁十一局“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员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连永章书记介绍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步的工作安排。他表示,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坚持系统学与专题学相互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互补充、线上与线下相互协同的原则,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矩阵”,引领全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使命、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通过开展红色资源“体验学”、红色品牌“引领学”、红色主题“互动学”等,多途径、多手段、多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做到学习任务全覆盖、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人员全覆盖,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知党恩、爱祖国、强企业,在公司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会上,隆仁燕副书记宣读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与会领导为“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小分队进行了授旗。(文图/张婕 审稿/侯利)

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住建委宣教处处长唐坤讲话

中铁十一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讲话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连永章作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署

为小分队授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