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9 10: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南昌讯:5月17日中午,南昌地铁4号线人民公园站铺轨基地的大门口附近,不少人正围着一辆小轿车指指点点,一位车主模样的人在一旁急的束手无策。 这'...

本站江西南昌讯:5月17日中午,南昌地铁4号线人民公园站铺轨基地的大门口附近,不少人正围着一辆小轿车指指点点,一位车主模样的人在一旁急的束手无策。

这一幕被正要出去吃饭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南昌地铁4号线项目安全总监李少波看见。他穿过人行道来到现场,原来是一辆小轿车的右前轮卡在了下水道的井口,动弹不得。

手足无措的车主急得满头汗。见此情形,李少波赶忙喊一起前去吃饭的其他同事来帮忙。在和车主沟通后,大家齐心协力将小轿车抬了出来,并在下水道井口前设置了明显的警示障碍物以提示过往车辆,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央企的职工真是有责任担当。”车主感动地对参加救援的项目职工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当中还有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这样能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综合办公室主任沈涛说。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南昌地铁4号线项目部自上场以来就十分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这种做好事的小举动,弘扬了真善美的正能量,发扬了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铺架劲旅的先锋精神。(文图/李驰 审稿/陆军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