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项目管理调研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全面展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为全面掌握公司所属各项目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公司规章制度的执行力,提升工程项目综合管控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6月18日,中铁十一局'...

本站湖北襄阳讯:为全面掌握公司所属各项目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公司规章制度的执行力,提升工程项目综合管控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6月18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正式启动了“2021年度项目管理调研、执行力大检查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宏和党委书记王传斌分别带领南、北两个检查组对公司在建及收尾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高效启动

启动当天,公司总经理周宏率检查组一行二十余人奔赴十淅公路项目,拉开了本次大检查的序幕。首次会上,周宏就检查的目标、纪律、效率以及成果运用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检查内容事项,他强调了“品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的内涵,一是优秀的企业文化,二是完善有效的体系制度,三是提供合格优质的产品,四是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并分享了公司在文化建设、质量管理、管理升级方面已取得成效的先进做法,为项目的品质建设提供了指引和发展方向。

“听了周总的讲话,我理解了本次检查的意义,从宏观上领悟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十淅项目青年员工李春说。

在襄阳内环线项目的首次会上,公司党委书记王传斌强调:检查组成员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多与项目沟通,深入挖掘项目的亮点工作,做好推广;受检项目部要以寻医问诊的态度,做到充分展示,认真查找检查组指出问题的根源,做好修正和整改;要严肃工作纪律,检查安排要做到精简务实,减少对项目施工生产的影响。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调查研究

在业务督导检查方面,检查组深入项目生产经营、文化建设、职工生活等板块,对项目全面“体检”。

检查组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排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确保安全可控,质量合格,打牢项目管理之基。结合生产节奏分析施工组织、资源要素配置情况,解决施工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疏通项目运行“经络”。对管理组经理及以上人员进行考试,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保障项目“中枢”高效运转。检查项目先进经验和典型教训的总结、运用情况,以及问题整改闭合情况,研判项目是否具有“自我净化”能力。检查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情况,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媒体危机有效应对相关培训等。

项目管理调研,涉及到项目改革升级的方方面面,目的是通过详实的调研数据,掌握项目实际情况,便于下一步开出让项目更优更强的“良方”。在改革升级方面,开展项目管理升级、创新创效工作、管理组改革、专业队改革、杨连第队建设等方面的调研,收集项目扁平化管理的相关建议或意见。在目标推进方面,开展“四会”报告中的相关要求和目标推进落实情况调研。在项目管理方面开展“放管服”“法人管项目”与“项目经理负责制”相融合的工作调研,围绕如何减少影响施工管理、减轻项目部门业务工作量开展调研,优化管理制度等。

以公平公正的态度转化成果

检查组在检查结束后,将持续跟进项目整改、落实效果,总结经验教训,形成综合检查结果,并加以分析研究,总结提升为先进典型或错误案例,有针对的出台相应办法,将本次检查的结果转化为管理成果。对项目管理有序、各项评比均靠前的项目,年度考核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对综合评价和评分均靠后的项目,项目主管回公司接受约谈和处理。对勤勉敬业、表现突出的个人,在评先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对工作作风不扎实、玩忽职守、工作态度不端正的个人,视严重程度,进行调岗、纳入公司员工流动中心、降职或免职处理,涉及违规违纪的,移交公司纪委处理。

本次调研检查旨在通过深入施工现场为项目把脉问诊,破解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公司项目管控水平,进一步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文/古建敖 审稿/金伟)

十淅项目首次会(杨光新/摄)

对项目工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杨光新/摄)

在十淅项目黄川特大桥施工现场检查(杨光新/摄)

襄阳内环线项目首次会(张磊/摄)

对项目管理组及以上人员进行考试(张磊/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