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5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吉安讯:“天上的北斗亮晶晶,八角楼的灯光通通明;毛委员就是那掌灯的人,照亮中国革命的万里程”“红军打仗为工农,铲除一切寄生虫;铁锤砸烂旧世界,镰'...

本站江西吉安讯:“天上的北斗亮晶晶,八角楼的灯光通通明;毛委员就是那掌灯的人,照亮中国革命的万里程”“红军打仗为工农,铲除一切寄生虫;铁锤砸烂旧世界,镰刀割断穷苦藤”……一首首歌谣,记录下井冈山当年的鲜活场景。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伴随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90余名党员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员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初心使命,6月2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组织总部副部长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项目党支部书记、书记后备人才库人员等,前往江西井冈山开展现沉浸式体验学习,通过走、看、听、感的形式,让全体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井冈山斗争的烽火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为民初心,汇聚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当日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装,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体验教学。在纪念碑前,大家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默哀,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在烈士陵园内,当党员们触摸着荆竹山雷打石的时候,当行走在黄洋界红军挑粮小道上感受着当年红军战士们不惧生死、一心革命的时候,他们心中想的不仅仅是现在美好舒适的生活,更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与汗水、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伟大征程。

“大家可以看到,这部分主要介绍彭德怀率领部队来到井冈山之后坚持斗争的情况。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等领导发动了著名的平江起义,之后成立了红五军……”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恢复等展厅。那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纷纷穿越历史的风雨,将大家带回到了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真正做到了思想有触动,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担当更自觉。

“今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领会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保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井冈山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贯彻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让井冈山精神折射出新时代的光芒……”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思想受到了深度洗礼,心灵产生了深刻触动,更加擦亮了理想信念之灯,鼓足了砥砺奋进之帆,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企业改革发展中,排难而上抓落实,责任担当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公司党委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道德讲堂、世界读书日、五一、五四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通过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建文化展厅、开展党史知识答题竞赛、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红歌等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切实办实事、办好事,取得的成效显著。

下一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还将结合实际,通过读书班、“党课开讲啦”点亮“微心愿”、主题征文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企业的情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图/唐业堡 审稿/王国毅)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集体默哀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