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四步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3 11: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资委、股份'...

本站湖北武汉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资委、股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学习“四史”同中国铁建企业发展史联系起来,依托支部组织生活会、红色体验式学习、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幸福项目社区,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统筹谋划 弘扬党史教育主旋律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学习宣贯股份公司、中铁十一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建立企业微信联络群,下发了《关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对贯穿全年和阶段性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党建聚力、拼搏建功,打造行业一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实践活动,弘扬拼搏文化,打造行业一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上率下 努力增强党性砥砺前行

领导班子带头学,在学习引领上做文章。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争当排头兵、领头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方式,营造了一级带着一级学的学习之风。截至7月5日,公司16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总部或分管片区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总部四个支部、建制单位及各项目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所在单位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班子成员体验学,在学习深度上做文章。3月31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党员干部开展了“学党史重走长征路·感党恩拼搏共奋进”红色教育活动。40多名同志先后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川藏公路纪念馆,体验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各党支部均开展了沉浸式学习教育:总部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铁十一局展览馆学习,四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武昌红巷重温中共五大光辉历史,总部二支部、黄冈临空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党员参观陈谭秋故居纪念馆。截至目前,公司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均开展了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线上线下”联动学,在学习氛围上做文章。以“线上+线下”“专业授课+红色阵地+特色活动”联动的方式,在重视发挥新媒体作用的同时,在办公楼、项目驻地等设置了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展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深入挖掘党史资源、红色资源,结合项目区域,寻找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线下资源,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公司微信公众号增设了“学党史”专栏,开辟了《一百天学党史》栏目,每天推送党史专题。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订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发放到每位党员。

以学促干 全面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及基层单位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切实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正”字为要,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引导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实”字为本,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4月7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邀请专家宣讲二郎山上“两路”精神,举办了以“学党史传承长征精神,悟初心践行拼搏文化”为主题的示范道德讲堂,7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书记、党群工作专员重温飞夺泸定桥的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烈和身边模范典型,集体诵读《七律·长征》与《拼搏四字歌》。

“干”字当头,党员群众“活”起来。为落实好中铁十一局“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系列活动,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了座谈会、故事会、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道德讲堂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清明节,徐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组织全体人员到淮海纪念塔,武黄城际铁路和光谷南延项目到武昌区施洋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万年项目全体党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纪念地,兴泉项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长征出发纪念馆。五一劳动节,公司总部举办了以“学习党史强信念”为主题的“庆五一”文体团建活动;公司在武汉滨江新区地下环线项目启动“崇尚劳动 致敬劳动者”“五送一学”主题活动。五四青年节,多个项目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教育体验学习、读书会等。6月1日,公司承办了中铁十一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为企业安全生产蓄能,为公司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6月21日,武汉总部开展“颂歌献给党·奋进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义现场讲授“拼搏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七一”建党节,组织全公司上下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组织了公司主题党日活动,公司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总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再次讲授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以干践行 聚焦为职工办好关键事

公司党委不断压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他们发布了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公告,聚焦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在全公司收集了17项任务清单。他们开展“员工心理关爱走基层”“幸福项目”创建活动,多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造“员工满意食堂”,持续改善职工普惠性集体福利。党委宣传部还开展了学党史教育知识征文赛;公司团委开展了“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演讲比赛;工会开展了2021年“安康”杯竞赛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识竞赛、书画大赛等活动。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任务,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各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从严从实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企业改革发展蓄“电”续航,助力企业“打造行业一流的综合工程公司”目标顺利实现。(文图/肖帆 刘皓 审稿/肖帆)

公司总部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公司班子成员赴泸定桥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义,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分别讲授专题党课

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唱比赛

表彰百年百名拼搏先锋

贵南项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事业部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