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一导双十”领导见面会助铺新员工成才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5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为引导新员工更好地成长成才,7月13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了2021届新员工与公司领导见面会暨“一导双十”启动仪式。公司执行董事'...

本站湖北十堰讯:为引导新员工更好地成长成才,7月13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了2021届新员工与公司领导见面会暨“一导双十”启动仪式。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守成,党委书记万子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纪委书记姜永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浩然,副总经理陈冠琪、刘鹏出席仪式,并分别与新员工代表签订了“一导双十”协议,成为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这是2016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领导连续第六年直接结对帮带新员工。

“一导双十”是指一名公司领导作为导师,帮带20名刚参加工作大学生的结对方式,是公司导师带徒工作的创新和延伸。本次“一导双十”结对活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专业对口等,将166名大学毕业生按照“一对多”的原则分配给每名班子成员帮带。领导导师将根据协议定期对青年员工进行思想引导、关心关怀、业务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提升能力、成长成才。

在结对仪式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从分管工作、成长经历、性格特点等方面,向新员工全方位介绍了导师。从全国各地特意赶回来的公司班子成员逐一向新员工赠予了寄语,并与新员工代表签订了“一导双十”协议。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守成在仪式上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一名职场前辈的身份,对新员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读懂公司,开启精彩人生。准确领会公司深厚的文化底蕴,准确认识公司雄厚的综合实力,准确理解施工行业的特殊性质。二是转换角色,快速融入企业。正确定位,思想认同企业;珍惜培训,快速了解企业;立足岗位,锻炼能力素质;做好规划,明晰发展方向。三是展望未来,肩负责任使命。用理想指引人生,用学习沉淀人生,用创新开拓人生,用奋斗成就人生,用品质规范人生。

签约完成后,公司总部相关业务部门分别为新员工“开小灶”,召集他们到办公室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新员工入职以来的感受,培训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耐心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交流工作经验,并根据学员的学习专业、性格特征、兴趣爱好,引导他们规划职业发展道路。同时,公司还安排了压力情绪智慧管理课程,帮助新员工做好心理调适,适应新环境,在培训结束后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另外,他们还组织开展了篮球友谊赛,以增进新老员工之间的友谊,既培养公司新青年的集体荣誉感,又对“新鲜血液”加快融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家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此之前,为拉近与新员工的距离,7月12日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浩然还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了2021届新员工集体生日会,为6名“寿星”庆生,唱生日歌、许愿望、吹蜡烛、切蛋糕、送祝福、送礼物。这些看似平凡而普通的环节,却把公司领导的关怀送到了每一位新员工的心坎上。多才多艺的新员工们精心准备了歌舞、吉他弹奏、武术表演等节目,为生日会助兴,大会议室里被欢声笑语、热烈掌声、幸福氛围所填满。

历年的新员工培训会都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对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践行中铁十一局“人才强局”的重要举措。

“一导双十”工作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根据每名徒弟的特点建立了学员档案,每名“导师”都先后与自己帮带的青年徒弟取得联系,并结合每名徒弟的实际帮助他们制定职业规划。导师还通过建立的微信群,不定期与他们交流互动,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工作生活实际问题。导师根据学员的专业特点,每月为他们布置学习工作任务和讨论课题,并利用到项目出差的机会,组织自己所带的徒弟进行座谈、交心谈心,及时跟踪他们的成长情况。领导小组每年底还会对活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评比,检查结果在公司范围内通报。

据了解,今年的入职培训结束后,新员工们将陆续前往所分配项目报到。届时,项目部还会为他们配备思想导师和业务导师,并签订协议,实行双导师制度,确保新入职员工导师带徒工作的全覆盖,切实发挥导师“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文图/屈曼曼 唐业堡 审稿/王国毅)

启动仪式现场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守成与新员工代表签订”一导双十“协议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与新员工代表签订”一导双十“协议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主持仪式

序列座谈会

开展篮球友谊赛

为新员工过集体生日

公司领导与新员工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