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郑万项目成功解救洪灾被困21名员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1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南漳讯:7月24日早8时许,襄阳市保康县、南漳县境内突降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风6-8级,导致河水猛涨,中小河流下游沿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位于南'...

本站湖北南漳讯:7月24日早8时许,襄阳市保康县、南漳县境内突降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风6-8级,导致河水猛涨,中小河流下游沿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位于南漳县李庙镇鱼泉河村的郑万高铁三分部(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驻地受灾严重,项目驻地旁河流水位短时间暴涨,致使项目驻地一楼被洪水淹没,相邻围墙被冲毁,办公设施、设备被洪水浸泡。汹涌的洪水从断口处大量涌入项目部,导致配电间进水停电。项目驻地被1.7米深洪水围困,瞬间变成一座“孤岛”。

在洪水到来的前一刻,有着多年山区施工经验的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兼郑万5标项目经理黎建华已预感危险来袭,在接到项目防汛人员的报告后,他立即通知项目部人员有序撤离,在第一时间将险情汇报至公司。

尽管已早做通知,但洪水来势迅猛,10分钟内水位上涨1.5米,导致因抢运一楼各类文件资料、设备而未及时撤离的21名员工被围困在驻地二楼。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党委书记张忠义高度重视,他们一方面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和汛情,要求分部经理刘江全力组织好抗洪抢险,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项目专职副书记李其惠迅速向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襄阳指挥部汇报防洪抗汛抢险情况。

为稳定被困人员情绪,黎建华向大家转达了公司两位主管领导的关心与牵挂,并告知正在联系襄阳市应急专业救援机构,请求派出特种装备前来营救。在场员工顿时信心十足、精神振奋,有同事说:“大家赶快找麻绳、木板等漂浮物,准备先做应急自救。有公司作坚强后盾,我们不怕!”与此同时,郑万项目与一分部的同志火速集结到三分部附近,随时准备展开紧急救援。

11时30分,降雨缓慢停止;

11时47分,洪水水位下降约0.5米。

随着水位的不断下降,营救时机已到,黎建华果断带领文志勇、李晓明顺着被洪水淹没的公路缓慢前行,用装载机分三车将被困的21名员工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天下午,待水位降至安全线时,抢险人员携带编织袋、铲子、隔水布、手电筒等工具,分工合作,快速转移剩余设备,项目员工也自发组织起来,拿起扫把、拖把、簸箕参与排水。

在被冲毁的围墙断口处,大家齐心合力,有的铲沙,有的接袋,很快将围墙断口处用沙袋补好。项目安全总监文志勇驾驶装载机将装好的沙袋来回送往各抢险工点。大家用防水布和沙袋在驻地大门、配电间等重要区域临时筑起了一道道“防汛堤坝”。

山区的夏天酷暑难耐,员工们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泥泞大地,马不停蹄地忙碌着,顾不上休息,直到下午五点才“鸣锣收兵”。

在残酷无情的洪水灾害面前,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应急处置能力。项目党员和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以最快的速度集结抗灾救援力量,科学、高效、有序组织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打赢了一场漂亮的抗洪抢险“保卫战”!(文图/王梦锋 刘皓 审稿/李其惠)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项目部被洪水包围

21名员工被困驻地二楼

水位稍退,项目抓住时机组织装载机进行救援

被困员工有序撤离

使用转载机将被困员工安全转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