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陈志明总经理到武汉片区项目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7月25日,中铁十一局总经理陈志明到武汉片区项目调研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并在武昌滨江商务区项目组织召开武汉片区项目管理升级调研座谈会'...

本站湖北武汉讯:7月25日,中铁十一局总经理陈志明到武汉片区项目调研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并在武昌滨江商务区项目组织召开武汉片区项目管理升级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项目管理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企业竞争优势。副总经理魏加志参加调研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项目管理升级升什么?各层级领导怎么理解项目管理升级?下一步怎么推进项目管理升级?座谈会上,中铁十一局武汉片区各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围绕这些议题,展开了一场热烈的大讨论。大家涌跃发言,为深入推进项目管理升级献计献策。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后,陈志明指出,项目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是品牌形象的窗口,是创誉创效的源泉。开展项目管理升级活动,就是要解决项目管理参差不齐的问题,缩小管理水平上的差距;实现经验教训及时共享,让经验走出项目部、走出工程公司;改进提升整体项目管控水平,应对越来越严格的外部环境;对标先进,要加快升级步伐,项目要精准提升,中铁十一局、工程公司两级要系统提升,实现由量到质的变化。他强调,项目管理升级不是材料升级、数字升级。简单地说,项目管理升级就是把原来做得不够好的,把它做好;原来做得好的,把它做得更好,并能够引领行业,借鉴好的经验,提升管理,这就是升级。

针对下一步项目管理升级工作,陈志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聚焦管理升级,推动中铁十一局、工程公司两级工作全面升级。两级总部要通过制度梳理及优化,理顺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程序,制定科学的考核体系,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纠正项目管理关键要素错配、责权利不匹配等问题,激发内生动力。二是坚定不移聚焦项目管理升级,推动全集团经营能力升级。要坚持公投与投资并重、量质齐升的经营方向,扎实推进城市经营、属地经营和滚动经营,借势借力,加强与建设平台、股份公司平台等资源的合作,在合作中强大自己,在合作中逐步占领市场,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坚定不移聚焦管理升级,推动施组合理科学、科技创新能力升级。要进一步创新施工组织模式,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项目技术管理能力。四是坚定不移聚焦管理升级,推动创誉创效升级。通过深入推进项目管理升级,提升企业的创誉创效水平,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坚定不移聚焦管理升级,推动风险防范能力升级。要不断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安全风险、舆情风险等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坚定不移聚焦管理升级,推动良好的企业文化升级。一个企业的发展最终靠文化,要强化“以绩效论英雄”价值取向,强化团队意识,建设一流的企业文化,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引领发展。

今年是中铁十一局项目管理升级深化年。为全面落实股份公司“1234+”项目管理思路和相关要求,我集团自2019年11月份启动了项目管理升级活动,并将活动总体划分为“三年行动”,即:2020年开局年、2021年深化年、2022年达标年。活动开展以来,一些困扰项目管理的突出问题得以解决,项目安全、质量、进度、信用、法律合规等方面的风险得到有效防控,项目管理流程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逐步完善,管理基础不断夯实,专业化能力持续增强,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创誉创效稳步提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地铁12号线5标、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中国铁建知语城、中铁十一局六公司前川车辆段和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武昌滨江商务区4个项目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各项目管理升级深化工作进展情况。

中铁十一局副总会计师王贤俊,集团总部有关部门、武汉指挥部、武汉督导组、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武汉片区项目经理等共7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文图/徐云华 贾英 肖帆 马晓兰 金大成)

陈志明总经理在武昌滨江商务区项目调研

召开武汉片区项目管理升级调研座谈会

陈志明总经理在座谈会上讲话

各单位负责人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