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龙吸水”在郑州显威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河南郑州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0日,郑州发生强降雨后,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150余人的专业队伍紧急驰援。连日来,他们24小时不停工作,为郑州内涝地区'...

本站河南郑州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0日,郑州发生强降雨后,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150余人的专业队伍紧急驰援。连日来,他们24小时不停工作,为郑州内涝地区抽排水已达5万立方米。

“左转,左转。”7月22日下午,抢险队负责人吴志华正与同伴们转战其他地区抢险。不久前,他们历经15个小时的抽排水,将郑州市宏康路与高皇北路交叉口1米深的积水抽排干净,抽排积水1.5万立方米,方便了附近4个小区近6万居民出行。

郑州受灾后,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第一时间派出一支由技术专家、应急人员等组成的应急抢险队,调集分别每小时5000立方米、3000立方米的2台“龙吸水”及大功率水泵、应急沙袋等大量应急设备物资,驰援郑州。

“20日下午1点从武汉出发,一到郑州,我们就开始工作,两班倒,一直到现在,保证人休机不停。”吴志华介绍,他们抵达时,郑州城市内涝严重,多处都是1米多深的积水,影响市民出行。抢险救援时,吴志华也收获了不少感动。“热心居民为了感谢我们,自发为作业人员送来了吃的和喝的,甚至重复送了四五次。”吴志华说。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是一支专业地铁施工队伍,承建了全国30多个城市300多座车站和500多公里盾构隧道,参与了武汉几乎所有地铁线路施工。此外,该公司积极参与城市排涝、地铁工程基坑坍塌、地面坍塌、涌水涌沙、地铁运营线路等各类应急抢险救援,成立了武汉市第一家地铁应急抢险(培训)基地和第一支专业应急抢险队伍组,也是省市两级应急备勤队伍。目前,应急抢险救援队拥有履带式钻机、各型号注浆机、集成式排水车、大功率水泵等各类应急抢险专业设备近30台套。(文图/何赟 张玺 审核/何赟)

从武汉出发,紧急驰援郑州,奔赴抢险现场

冒雨开展排洪作业

人休机不停,轮班进行夜间排水作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