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定制化”培训让新员工快速成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讯:7月20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2021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161名新员工整装起程,陆续前往公司基层各项目,开启崭新的职业生涯。  在十余天'...

  本站重庆讯:7月20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2021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161名新员工整装起程,陆续前往公司基层各项目,开启崭新的职业生涯。

  在十余天的培训中,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通过课程设置多样化,考核激励常态化,氛围营造暖心化等开展培训,并以课堂内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用型和专业型课程的“定制化”培训,让培训不仅仅停留在课堂知识上,还把技能“请”到工作中,“走”进实践里,“写”在行动上。同时培训采用积分制管理,大大增强了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多彩课堂,让培训有“颜”有“料”

  “我是一名安全员,接受完安全教育培训后,就像被注入了一剂‘强效针’,我一定将这份安全意识带到现场,守护好施工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站在革命先烈铺就的伟大道路上,我们更应该不懈奋斗。在即将开始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立足岗位,为企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迎新晚会我们只排练了四天,是一张张靓丽的面孔、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排练、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点子’,才汇聚成了这一场流光溢彩的晚会。”……

  为确保新生培训落到实处,新学员们学到“真本事”,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采取学、看、论、演、做“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既包含传统的职业生涯规划、安全教育、廉洁教育等培训,也包含红色主题教育、迎新晚会等活动,极大增强了培训的多样性和挑战性。针对此次培训,新学员们道出了自己的所学所思。不仅如此,他们还邀请了往届的“智多星”为他们“出谋划策”,“要学会放低自己的姿态,以求知之心勤学好问,问同事、问领导、问工人……”在开班典礼上,2020届优秀见习生古西南就给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

考核“加码”,让培训有“理”有“据”

  “上午因为手机没有放在指定的位置,被扣了2分,以后我可得长点记性了。”“李红辉,你今天的考核又得了满分,我得‘加把劲’,不能跟你拉开差距啊。”“第六组又是最高分,我们得‘取取经’,看看人家是怎么一直保持领先的。”……看到人力资源部公布的得分情况,学员们互相“较起了劲”。

  为确保培训取得成效,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考核激励融入学员入职第一年全过程,集中培训过程中设置了个人和小组积分考核方案,设立“奖金池”。培训结束后,得分最高的两个小组将被评选为“优秀小组”,个人积分最高的前十名学员将被评选为“优秀学员”,考核“加码”,充分调动了学员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第六组能摘得本次培训桂冠,我认为得益于组员们那股不服输的‘干劲儿’,我们一定将这种劲头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勤学好问,争取早日能独当一面。”第六组组长蔡仕勇激动地说。获得培训“优秀学员”的尹恒泽也表示,这是她迈入社会大舞台后,获得的第一份认可,她将接续奋斗,不耻下问,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集中培训后,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还将开展试用期考核和新员工技能比武,通过考核评比,树立先进典型,激励新员工能立足岗位、踏实学习、提高职业技能。

以“心”迎“新”,让培训有“声”有“色”

  “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为我过生日,很感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内心这份感谢。”培训期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给新学员们送来了一份“生日大礼”,这让“小寿星”刘峻杰感动不已。

  “干货”十足,活动和关怀也不能少,劳逸结合才有家的味道。期间,公司还专门开展了迎新运动会、送清凉、生日会等活动,强化学员归属感的同时,增强了团队的协作性和凝聚力。“没想到培训的时候还能参加职工运动会,这让我们绷紧的弦一下放松了不少,更容易融入到培训学习当中了。”新学员胡克永说道。

  除了趣味十足、喜闻乐见的活动,这期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还开展了青年论坛,通过自话成长、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面对面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等加强对新学员的关怀。公司领导、业务部门等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重点出发,与学员深入交流谈心,了解学员个人诉求和思想动态,结合学员所学专业和自身发展意愿,对他们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引。

  “培训前,心里一直很忐忑,但是经过这段时间跟领导们的相处,他们的暖心关爱和谆谆教诲,让我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般,了解完企业的发展规划,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整装待发,启程去往雪域高原西藏项目的原振颇有感触地说着。

  乘风破浪正当时,快马扬鞭自奋蹄。新学员们已陆续前往各项目,他们即将在新的征程上开始书写青春,施展才华。(文/张婕 图/张婕 原振 审稿/何亮)

观看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对2021届新员工寄语

开展道德讲堂

新员工踊跃参与互动答题

青年论坛展示自我

新员工认真学习

参加职工体育运动会

举办新员工生日会

举办迎新晚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