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童心向党”呵护小候鸟七彩暑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苏南京讯:“这个暑期终于不用再为辅导孩子写作业烦恼了,把孩子交给你们,我们放心!”在七彩暑期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的开班典礼上,赵一帆同学的家'...

本站江苏南京讯:“这个暑期终于不用再为辅导孩子写作业烦恼了,把孩子交给你们,我们放心!”在七彩暑期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的开班典礼上,赵一帆同学的家长开心地说。

7月20日,华东公司联合南京市溧水区空港社区、南京市城市职业学院,在华东公司总部共同举行了七彩暑期之“童心向党”开班仪式,首次发挥政、校、企三方联动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暑期志愿活动,聚力呵护小候鸟成长,为驻地青少年绘就七彩梦想。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开班仪式上,空港社区女工委主任邱婷通过“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宣讲,让孩子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自发的认识到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小立正三观,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持续培养孩子们自立、自强、自信的优良品质。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宁伟男在活动中表示,三方合力举办暑期志愿活动,通过开设精彩的暑托班课程,精心制定教学计划,挑选优质志愿服务小分队,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助力企业、社区孩子成长,让小朋友精彩缤纷的暑期不孤单,让青少年红色筑梦的青春不迷茫。

“我找到李云龙了,真的有李云龙哎!”伴随着李雨延小朋友的一生惊叹,在华东公司展览馆里,参会的家长、小朋友都被吸引了过来;是亮剑里的李云龙?他是你们公司的吗?无数的疑问纷至沓来,华东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伟胜从抗美援朝的历史开始,详细为孩子们讲述了“拆弹大王李云龙”的故事,使青少年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铁道兵的历史。

活动中,华东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张军玲还用心的为孩子们讲述了铁道部队的创业历程,通过公司的发展史,勉励青少年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同时,希望青少年能够忆苦思甜,在今后的成长中能够发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你们知道这个桥是怎么架上去的吗?”在精品工程展示区,通过演示模拟讲解提问的方式,孩子们亲身感受到铁路铺架的全过程,个个身心投入,惊叹不已。通过参观展览,增长了见识,也立下了,长大后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为之努力奋斗的伟大志向。

华东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叶磊表示,”我们加强地校企共建三联合,这既是关爱暑期小候鸟活动的升级版,也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把暑期班开到家门口,解决孩子暑期“没人看、没人教。没人管”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送关怀、送爱心、送教育、送成长等精致的暑期志愿活动,为驻地再做新贡献,坚实履行央企的社会担当。

在未来的暑期生活中,华东建设有限公司将持续携手南京市溧水区空港社区、南京市城市职业学院做好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除每天安排志愿者进行暑期作业辅导,还将开展“法入童心”专题教育、手工插花课程、儿童心理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观看红色电教片、“我听爷爷说故事”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丰富有内涵,成长又成才。(文图/周康康 张军玲 审稿/叶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