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雪域高原汇聚“红色暖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西藏日喀则讯:7月16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拉日公路(雅安至叶城国家高速公路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项目党支部在全公司范围内率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本站西藏日喀则讯:7月16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拉日公路(雅安至叶城国家高速公路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项目党支部在全公司范围内率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公司执行力检查组的见证下,项目党支部认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和不足,9名党员在会上检视自身问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项目“学”字当头, 以“办实事”为落脚点,在海拔4000米的青藏高原上汇聚起了一股“红色暖流”,为项目全体员工奋战雪域高原提供了强大动力。

以党史为鉴筑牢理想信念

“通过电视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内心非常激动和振奋!”项目安全总监黄维民在谈及学习心得时说到。7月1日当天,拉日公路项目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该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仁布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党史学习教育标准。走进项目驻地,一眼可见印着汉、藏双排文字的党史学习教育横幅和展板。他们按照公司党委统一安排,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做到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体验相结合、专题党课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三结合”。

今年上半年以来,项目党支部累计开展专题党课教育2次、专题学习研讨4次、主题党日活动6次,就近到江孜抗英纪念馆进行现场体验学习。同时坚持每天早点名五分钟党史小故事宣讲,通过微信转发党史故事100讲、每日红印、百年瞬间等党史学习资料,每周三、周六集中学习党史,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基本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本必读书目学完了。”项目党支部书记陈宝顺说到。坚持不懈的学习教育,让员工心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火种愈发炽烈。

在高原上唱响铁道兵之歌

“同志们哪迈开大步呀朝前走啊,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6月30日,激昂的《铁道兵志在四方》在仁布县切洼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上响起,引来当地居民的连连掌声。

来到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映入眼帘的除了别具一格的壮丽风光,还有沿途接踵而至的宣传标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让人感受到了藏族同胞“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由此更拉进了项目部与地方民众的距离。在“七一”前一天,切洼乡政府邀请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项目部参加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考虑到企业自身的铁道兵传统和独特文化,以及藏族同胞喜爱歌舞器乐的特点,他们认真研究后决定为当地人民献上一曲《铁道兵志在四方》。确定好演唱歌曲后,项目20余名员工利用工余时间反复排练。活动当天,激昂的歌曲不负众望,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唱出了企业独特的文化,也唱出了企地双方爱党爱国的感情共鸣。

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幸福感

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方施工,空气稀薄,缺氧严重,高原反应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项目施工路段位于雅江河谷的山岭重丘区,桥隧群密布,地势陡峭险峻,地质条件差,同样是拦在建设者们面前的一大难题。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最大程度凝聚集体力量?“办实事”成为他们解决问题的关键词。

他们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面向员工征集了重点民生项目6个,包括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保障员工生活需求、维护改善周边环境等,大多都是围绕保障员工安全和健康展开。

今年以来,该项目组织全体员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安装制氧机40台并在每名员工的床头安装终端,建起了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定期梳理职工生活需求并集中采购物资。他们还建起了全线唯一一个安全体验馆,面积达370平方米,平均每半个月就组织员工体验一次;定期维护施工便道和村庄道路,养护民众的农田灌溉系统,截至目前已修缮灌溉水渠4条,长度达7公里。

一个个被立项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换来的是员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施工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拉日公路项目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的同时,为职工群众之所想,为职工之所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提高了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汇聚起了奋战雪域高原的精神力量。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风暴强意志更强、海拔高追求更高!”这是项目员工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号。如今,长达12公里的施工路段正在稳步推进。(文图/杨龙凤 柳海寅 熊国政 审稿/金伟)

拉日公路项目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项目党支部组织员工参观江孜抗英纪念馆

项目员工唱响《铁道兵志在四方》

集中为项目部员工及民工接种疫苗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为拉日公路项目员工送来慰问

在建的拉日公路位于雅江河谷山岭重丘区,地势陡峭、高差巨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