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眉太高速隧道施工创新迎来观摩“取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陕西宝鸡讯:8月15日,“宝鸡市交通运输局隧道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眉太高速公路5标项目现场召开。市交通局全体人员,中铁建投资集团'...

本站陕西宝鸡讯:8月15日,“宝鸡市交通运输局隧道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眉太高速公路5标项目现场召开。市交通局全体人员,中铁建投资集团关环、麟法、眉太总包部,及宝鸡市内全体在建公路项目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等120余人到场观摩。这是继8月11日该项目承办“中国铁建关环、麟法、眉太总包部全线隧道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后,再次承办的大规模现场观摩会。

在衙岭隧道施工现场,与会代表观看了项目的宣传视频,集团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项目经理任留涛对项目工程概况、形象进度、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隧道隧道标准化施工等作了详细介绍;项目副总工冷英杰对工装工艺进行了着重讲解;现场作业人员对项目QC小组自主研发的钢拱架切割划线器、连接板定位器、拱架保护套、止水条压槽工装等数十种小型工装做现场操作示范。作为项目自主重点研发的喷射混凝土刮平工装,在作业人员现场演示时,观摩人员纷纷赞誉,并拿出手机拍照。

为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该项目引进了多功能防水板台车、湿喷机械手和自动布料机衬砌台车等机械化设备,在提高施工速度的同时,切实提高了施工质量和作业的安全性。在现场实地观摩时,大家对衙岭隧道标准化施工、文明施工、工装工艺、二次衬砌长制度和喷射混凝土外观质量等给与了充分肯定。

中铁建投资集团关环、麟法、眉太总包部指挥长刘明才对观摩会给予高度赞扬。他说,中铁十一局眉太5标项目新工艺,小工装应用效果显著,提高了效率,保证了质量,节约了成本,真正做到了内实外美,实现“小工装解决了大问题”。宝鸡各在建公路项目要主动学习眉太5标经验做法,全面推广项目新工装新工艺,以创新助推施工生产,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眉太高速公路5标主要承建眉太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隧道衙岭隧道。自进场以来,项目全体人员不等不靠、克服地势陡峭、阴雨天多征地拆迁难等不利因素,着力提高隧道标准化施工水平,规范现场施工,探索创新工艺工装,做到“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项目QC小组紧紧围绕《提高隧道钢拱架安装合格率》课题展开研究,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拱架连接板定位工装,极大提升焊接质量,其成果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第一期)“专业级”成果、2021年度湖北省工程建设QC活动一等奖、中铁十一局2021年度QC成果活动一等奖。

眉太高速公路起于陕西省扶风县,终点与在建的太凤高速公路相接,是陕西省省级高速公路眉县至凤县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建成通车后,将会成为一条“交通+旅游+扶贫”的高速公路,也是秦巴山区又一条脱贫致富路,对进一步密切关中、陕南地区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坚定“把项目干到极致”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实现隧道2023年底顺利贯通的目标,为实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在西北区域市场的滚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图/周子岩 刘皓 包玉奋 审稿/肖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