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金秋助学”,照亮学子求学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1 11: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爱心涌动开学季,金秋助学情意浓。为表彰奖励优秀职工子女,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8月底,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深入开展了“金'...

本站湖北襄阳讯:爱心涌动开学季,金秋助学情意浓。为表彰奖励优秀职工子女,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8月底,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深入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遭遇洪涝灾害等临时困难的职工子女,以及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职工子女送去了金秋助学金,用爱心照亮了他们的求学之路。

帮困助学,让困难职工“舒心”

活动中,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通过QQ群、OA发文等形式,大力宣传“金秋助学”政策,认真摸排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读书情况,重点关注海外、高原及偏远项目,主动联系,用心助学。他们结合今年气候灾害、疫情等特殊情况,扩大了帮扶范围,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家庭,在核实精准的基础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使助学活动程序规范、公开透明。

“感谢公司工会对我们困难职工家庭的关爱,我相信,孩子会怀揣着对公司的感恩,好好学习!”接过工会工作人员递上的助学慰问金,困难职工余立的爱人激动地说到。

表彰奖励,让优秀职工子女“欢心”

为全面深化关爱职工工作,激励职工子女勤奋学习,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不仅向困难职工家庭雪中送碳,对学习优异的职工子女也同样给予物质奖励。他们制定了优秀职工子女的奖励政策,对当年考取博士、硕士、一本、二本的职工子女进行表彰,为他们锦上添花,鼓励他们奋发读书、早日成才,实现更高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更加努力地读书,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继续传递这份温暖和爱,回报社会。”今年考取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职工子女周伟光在收到公司工会发放的奖学金后,通过电话表达了对公司的感激之情。

雪中送碳,让受灾职工“暖心”

受强降雨影响,今年夏天全国部分地区洪水爆发,导致房屋倒塌、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有部分职工家庭遭受洪灾。公司工会结合职工家庭受洪灾影响程度、子女读书阶段等情况,及时掌握受灾职工子女真实资料,第一时间将慰问金发放到遭受洪灾的职工手中,鼓励他们早日度过难关,尽快恢复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

“受疫情影响及交通不便,洪涝发生后一直没时间回家看看孩子,家中房屋也因洪涝受损,给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增加了负担,特别担心影响孩子的学业,收到慰问后,我将公司的关怀告诉了正在上初中的儿子,让他感受到‘大家庭’的力量与温暖。”河南籍职工韩龙说到。

情系后方,让海外职工“放心”

“孩子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公司工会对我们进行了关怀慰问,我们一定守好‘大后方’,让孩子爸爸安心在国外工作。”海外职工徐春青的家属在收到“金秋助学”慰问金时,激动地说到。

为切实关爱海外职工,解决海外职工的后顾之忧,公司工会在做好国内项目金秋助学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对海外职工子女的助学力度。他们对海外职工中有子女读书的家庭进行了重点摸排,并定期更新海外职工子女信息档案,对海外职工家庭及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到主动联系,用心助学,及时给予相应的关怀和帮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牢记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初心,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金秋助学”慰问,既是关爱职工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工会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的关键环节。截止目前,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发放助学金12.8万元,帮助了37名职工子女顺利入学。(文图/李娜 古建敖 审稿/戴燕)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廷军(右3)慰问海外职工子女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戴燕向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慰问海外职工家属

慰问优秀职工子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