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南京地铁4号线工程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6 14: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苏南京讯:9月10日,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启动了“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标志着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参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正式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南京地铁4'...

本站江苏南京讯:9月10日,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启动了“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标志着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参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正式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为过江线路,全长约10公里,均为地下线,设6座地下站,其中换乘站2座,预计2026年2月1日完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项目担负江心洲中间风井、江心洲中间风井~龙江站区间盾构施工任务。其中江心洲中间风井为5层框架结构,基坑三面环水,开挖深达44米,施工采用3+2形式,即上3层顺做,下2层逆做。基坑内所处地层主要为粉沙、淤泥质粉质黏土、粉质黏土夹粉砂,地层稳定性差、地质环境恶劣,特别是下2层施做时,由于受永久性钢管柱、临时格构柱制约,空间异常狭小,不利于机械开挖,施工组织、施工管理存在较大挑战,被中铁十一局列为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江心洲中间风井~龙江站盾构区间线路长1192米,设1处联络通道。区间正线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法,联络通道采用冻结法及矿山法施工。该区间长江段所处地层主要为粉细砂、淤泥质粉土。盾构穿越夹江深泓时,隧道顶最大水头仅23.89米,存在江底劈裂冒顶、开挖面坍塌、隧道上浮、盾尾密封失效等安全隐患,施工难度大。

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金明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要求,在施工大干期间,要细化任务目标,科学制定方案,积极营造劳动建设新氛围,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将工程计划的刚性兑现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攻克障碍,做到工作面应开尽开。要狠抓安全质量,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得取劳动竞赛新胜利。生命重于泰山,要坚持贯彻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立足于严、细、实,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增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管理的执行力;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方式与途径,探索党建在线、轨道向前的有效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瞄准目标,扛起责任,奋勇拼搏,强势推进,以决战决胜的态势迅速兴起4号线二期施工高潮,圆满完成百日大干的激励目标。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有利于疏散过于密集的中心区人口,使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拉开,有力支持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实现。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江北新区轨道交通骨干线网,串联起江北、主城区、仙林的客流,也方便江北地区南北向与东西向的换乘客流,提升江北的交通服务水平,带动江北新区的快速发展。(文图/刘皓 审稿/肖帆)

9月10日,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启动了“百日大干”劳动竞赛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经理李俊陪同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志宁查看现场

陈志宁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