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他们在工地这样过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1: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讯:9月17日,渝昆高铁川渝段联合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暨“渝昆杯”党建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在重庆九龙坡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2号拌'...

本站重庆讯:9月17日,渝昆高铁川渝段联合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暨“渝昆杯”党建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在重庆九龙坡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2号拌和站举行。

本次活动由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宜宾指挥部主办,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渝昆高速铁路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托管)承办,渝昆高铁川渝段全线各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参加。

亮,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飘扬

现场,举行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授予渝昆高铁川渝段各参建单位党员突击队旗帜。

“能够参与国家重点工程渝昆高铁建设,我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急、难、险、重的施工一线履行肩负的责任,勇挑重担……”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川渝段一标党员突击队队长王福海接过党员突击队旗帜后激动地说到。

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让我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渝昆项目党史宣讲员薛钰豪激情澎湃的宣讲到。

“党的百年历史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倒、摧不挎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西昆公司宜宾指挥部的邓唐在听完党史宣讲后说到。

“第一次在工地听党史宣讲,我们长期在工地一线,这是头一次在工地参加这种主题党日活动。这种形式很好,有收获,很有意义……”大西南监理公司的彭体龙和笔者说。

赛,以赛促学高质量建设渝昆高铁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什么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什么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请抢答。

“正确答案选A,党章。”

“恭喜5号台答对,加10分……”

当天举办的“渝昆杯”党建+安全知识竞赛题目包含党史、党纪党规、安全生产等内容,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等。赛场上,10支代表队各显风采,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宜宾指挥部、大西南监理公司监理一标、中铁十一局渝昆川渝段一标等分别摘获一二三等奖。

“渝昆高铁川渝段联合党支部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西昆公司建设理念、‘三个不出,一个出’总体要求及联创共建实施细则的具体举措。可以更好的激发我们学习党建知识及‘新安法’的热情,赓续红色血脉,增强业务本领,提高安全意识,高质量建设渝昆高铁,奋力打造‘精品、智能、绿色、人文’的典范工程。”西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维洲强调。(文图/邓豪 审稿/敖小勇)

活动现场

授旗

党史知识宣讲

知识竞赛

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