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开展系列活动保安全促生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3 18: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西都安讯: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进一步深化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部以学习新安法为契机,开展系列安全教'...

  本站广西都安讯: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进一步深化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部以学习新安法为契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培训和排查整治活动,从理念培养、责任落实、任务安排三个方面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读懂要求,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自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颁布以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紧紧围绕“安全大于一切”的理念,创新学习模式,结合实际多次组织宣贯学习。他们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以及两级公司《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将项目当前安全管理重点与新安法内容相结合,作了充分的阐释和解读。

  项目部形成了以项目经理、项目书记牵头的安全责任专班,利用早会,先后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及“双节”安全部署会、推进会和总结反思会,对各管理队、各重难工点的技术交底、质量卡控和安全保障进一步强调,多次召开紧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平稳可控。为不断深化安企共建工作,9月18日,项目专门邀请驻地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到项目作新安法宣讲,现场为大家赠送了新安法口袋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国家文件和相关法律要求,将项目安全管理提升到更高水平,使“讲法律、懂安全、知敬畏”的思想认识在全体人员中扎根,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完善体系,安全责任层层落实

  安全管理,有责任归属,更要有任务落实。项目安全部结合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最新制度和新安法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安全管理责任层层落实。他们本着“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从安全制度体系制度建设、培训教育、监督检查、应急演练及救援等四个方面入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项目安全部牵头,通过培训教育常抓不懈,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内外预防同步进行等方式,营造出消除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的长效机制,促进项目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项目领导班子及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参与安全培训,各级岗位认真贯彻执行,现场管理同步落实。定期教育,常打预防,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安全认识。今年以来,项目结合工程实际、季节变化和形势任务要求,积极开展防洪防汛、高空作业、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隧道防坍塌等多类型的教育培训,每月召开安全风险分析交底培训会,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活动,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参建人员身上,做到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

细致部署,安全任务全面见效

  9月11日,恰逢中铁十一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质量安全红线模拟检查,项目部配合对各施工点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出现的问题一一整改落实,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除。截止目前,该项目各工点在拉网式排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已经全部整改完成。根据安企共建共帮协议,驻地县应急管理局领导9月18日到项目永安多线特大桥等工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外,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反复可能存在的防疫漏洞,项目办公室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做到一人一档,人人核酸,且必须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场。项目人员出差、司机出车,尤其是执行南宁方向任务的同事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交警、疫情防控部门做好行车安全检查,保证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下一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部将结合施工生产任务,继续紧盯安全风险防控重点部位,认真策划重点风险管控方案,严格以国家安全生产法律为准绳,强化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不断加强与上级安全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黄灯麾 赵志鹏 审稿/宋东升)

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会

在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在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