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排头兵”文化宣讲为企业发展赋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8 0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只要是急难险重任务,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人都能勇于挑战、坚决完成;只要是攻坚克难时刻,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人都不畏艰险、即刻顶上;只要是争'...

本站湖北十堰讯:“只要是急难险重任务,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人都能勇于挑战、坚决完成;只要是攻坚克难时刻,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人都不畏艰险、即刻顶上;只要是争先夺旗机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人都全力以赴、勇争一流……”宣讲员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整个会议室,将本次“排头兵”文化宣讲报告会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沸点。

为弘扬“忠诚、担当、实干、争先”的排头兵文化,以文化凝心聚魂、用事迹成风化人、借宣讲鼓舞斗志,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助力企业实现品质提升、高质量发展。9月27日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十堰总部举行了“排头兵”文化首次宣讲报告会。公司领导,总部副部长及以上人员、各基层项目(中心)党政主管以及部分职工代表等140余人在现场聆听。

宣讲报告会上,大家观看了“排头兵”文化动漫视频,发放了《排头兵文化故事集》,四名企业文化宣讲员分别围绕“忠诚企业彰显道德标尺”“以担当书写人生风采”“实干成就梦想”“争先进位谋出彩”四个主题系统回答了“排头兵”文化的内涵释义、历史渊源及现实意义,深度解读了践行和弘扬“排头兵”文化的主要方法与重要途径等一系列问题。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宣讲报告会既是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公司以优秀企业文化引领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体现,更是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铁十一局党委有关文化强企战略的一个生动实践。他希望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持之以恒,砥砺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厚植文化根基,熔铸发展之魂,勇于自我革新,积极拥抱未来,在“排头兵”文化的引领下,共同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为加深职工们对“排头兵”文化内涵的认知和理解,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还通过讲述“我们身边人身边故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转战大江南北,奉献国内海外,用一生书写“忠诚”的彭大华、“深耕基层”,专啃“硬骨头”的邹永泉、与企业同甘共苦,二十五载初心不改的屠川东、参建10余项重点工程建设,不怕艰难困苦的鲁汉明,以及在建功雄安大会战中临危受命、沉着冷静,遇到困难不退缩的李杨、为企业站好最后一班岗,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的陈华利、精益求精,严格确保工程质量的齐小康、每天穿梭在施工现场,创造多个“雄安速度”的姚勇军等20余名基层干部员工鲜活的典型事例,为与会人员带来深入的思考和心灵的启迪。

“这是一场通俗易懂、解析深透、形象生动、能量满满的宣讲会。”“这些真人真事,让我回想起了当年在青藏高原西格铁路会战时,和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一起战斗的日子。”“宣讲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先进人物强烈的责任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企业放在心中,值得我们学习……”宣讲活动在职工中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形成良好反响。

为打造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具有企业特色、面向未来发展、支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文化,自2019年初开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就对特色企业文化的培育、塑造、总结、提炼,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专门邀请国内文化咨询行业的著名企业对公司特色文化进行总体策划,先后组织公司老领导、离退休老铁道兵、全体干部职工等,通过座谈讨论、交流发言、投票评选等方式,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组织座谈交流讨论15场,参与人员800多人,对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特色文化理念进行了全盘梳理总结,最终提炼出“忠诚、担当、实干、争先”为主要内涵的核心文化理念,将特色企业文化命名为“排头兵”文化,并于今年6月21日在全集团范围内率先举办了企业文化发布仪式,为新时期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通过编制印发《企业文化指导手册》、完善修订《VIS视觉识别系统规范手册》、开展巡回宣讲、组织全员培训、开展各类文化主题活动等形式,使特色企业文化融入施工生产、经营承揽、项目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促进“排头兵”文化在企业落实落地。(文图/唐业堡 王佳凯 审稿/王国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排头兵”文化宣讲报告会现场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讲话

观看“排头兵”文化动漫视频

宣讲“排头兵”文化内涵

为“排头兵”文化优秀践行者发放《排头兵文化故事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