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点、线、面”结合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连云港讯 “各分部党组织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同谋划、同部署、同推'...

    本报连云港讯 “各分部党组织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8月9日,连(云港)徐(州)铁路客运专线项目经理部(四公司代局指)党工委书记卞卫东参加完局党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四公司情况反馈会后,在经理部工作群里对各分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准确聚焦先进“点”型。经理部党工委始终坚持典型选树,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成立“汪依文党员突击队”,在跨包庄上下行联络线连续梁、跨蔷薇河连续梁等施工任务中发挥引领作用,确保10余个“急、难、险”节点如期完成;组建“党员创新攻坚小组”、“罗支贵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建设装配式构件厂,自主研发的太阳能有轨运输小车、智能张拉压浆作业平台架提高生产效率近35%,累计节约成本200余万元,成功申请专利6项、科研成果1项。

    狠抓党员教育管理主“线”。经理部党工委深入持久抓好党员教育,团结统一全体员工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分部结合项目特色开展“党员教育党建主题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四局手机党校”等平台,开展“周五学习日”“每日一学”活动;通过组织《正负面清单知识竞赛》、观摩连云港“企检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定制“廉洁书签”“廉洁花灯”等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帮助全体党员干部筑起“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辐射“面”。经理部党工委紧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推进“代局指片区指导”模式,每季度召开全线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分享工作经验,强化党建工作合力。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与连云港市铁建办党总支建立“党建联建”合作关系,与连云港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奋斗创造幸福”文艺慰问演出等,为施工建设提供良好外部环境,在破除20余个拆迁“堵点”上起到推动作用。

    开工以来,经理部先后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业主“优秀项目部”,局“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线”等荣誉。

    (彭倩倩 查普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