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守初心 担使命 亮党员身份 树党员形象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

    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自发形成,而是基于对科学理论的系统认知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学懂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领会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心明眼亮,才能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才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这是对担当精神最好的诠释。正所谓“为官避事生平耻”,敢于担当,就是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坚持原则;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坚守使命;面对全面深化改革难题,要有知难而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努力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措施,绝不能被挫折所吓倒;面对金钱、名利、地位的诱惑,敢于真正撑起心中的一片清廉,不忘初心,不忘本心,抵制诱惑;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明白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律是“紧箍咒”“高压线”,也是“防护衣”“护身符”,必须从内心里敬法畏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纪律观念,对党章、条令条例、政策规定等,经常学、反复学,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把个人言行举止置于纪律规定的约束之中。敬畏纪律规定,谨小慎微、谨行慎独,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性的重要考验、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经常对照自己、检查自己、警醒自己,多算算政治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坚决不越“红线”、不超“底线”。严格纪律要求,面对意识形态复杂形势和各种诱惑考验,强化政治坚定力、执行力和约束力,决不允许道听途说、乱传乱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作风纪律等,对于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纠正和查处。

    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强化党性修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是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不管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范,作表率;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民、助民、富民、惠民、安民,保持公仆情怀;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五要品行端正作表率。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常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垢”,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加强品德修养,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培育良好情操,打牢思想品德根基。保持健康情趣,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审美观,明辨是非、美丑、善恶,不慕浮华享乐、不屑声色犬马、不捧跳梁俗客、不齿阿谀小人,切实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纯正内外交往,自觉净化“两外”“三圈”,始终牢记交往有原则、交往有界限,切实树立党员的好形象,做出党员的好表率,立起党员的好样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