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这个工地也实行垃圾分类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上海讯 “你这垃圾分类不对,西瓜皮属于湿垃圾,得扔在红色垃圾桶内。“8月2日,在四公司上海G15公路大修项目部的施工现场,32岁的钢筋工,同时也是工'...

    本报上海讯 “你这垃圾分类不对,西瓜皮属于湿垃圾,得扔在红色垃圾桶内。“8月2日,在四公司上海G15公路大修项目部的施工现场,32岁的钢筋工,同时也是工地垃圾分类监督员的李强正在指导工友进行垃圾分类。

    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在上海G15公路大修项目部,和李强一样的垃圾分类监督员一共有5名,他们都是参与项目建设的农民工,主要负责监督和指导协作队伍人员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及投放。

    作为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配套工程,上海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环,上海G15公路大修项目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并帮助管段内的全体农民工尽快融入城市建设,适应上海市最新实行的垃圾分类政策。

    项目部统一制作了具有企业标识的垃圾箱投放在工地现场和协作队伍生活区,蓝色的顶、白色的箱体,不同颜色的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回收容器,上方还印有塑料瓶、鱼骨等小图标,方便工友识别并分门别类投放。除了现场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知识竞赛外,项目部还开展了“垃圾消消乐”等体验性小游戏,让工友们对垃圾分类有更直观的认识。

    “眼下,绝大多数工友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我工作的重点也从一开始监督有没有分类,变成了现在检查分得细不细、投放得对不对。”李强说道。

    (童峰 四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