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我给爸爸“剃胡子”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给爸爸的胡子剃光了!”6岁的章文博双手高举、兴奋地向着全场的小伙伴们大声炫耀着自己的“杰作”,这是发生在二公司苏州春申湖路改造二标项目部'...

    “我给爸爸的胡子剃光了!”6岁的章文博双手高举、兴奋地向着全场的小伙伴们大声炫耀着自己的“杰作”,这是发生在二公司苏州春申湖路改造二标项目部会议室“小候鸟”绘画比赛现场的一幕。

    原来,为让前来工地探亲的“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暑假,项目部精心组织了一场以“幸福一家人”为主题的绘画比赛,让“小候鸟”们展开想象的翅膀,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章文博的“杰作”便是自己心目中的爸爸。“爸爸总喜欢捏着我的鼻子,用他的胡茬在我脸上蹭来蹭去,逗得我‘咯咯’笑。”小家伙撅着小嘴抱怨着爸爸平日里的恶作剧,“所以,我要把他的脸画得干干净净的,把胡子都‘剃光’!”说完,他笑着骄傲地扬起了头。

    “他爸爸平时工作忙,压根没时间好好收拾自己,儿子放暑假来了,一有时间就腻在一起,还总喜欢用自己的大脸去爱抚儿子的小脸。”章文博的妈妈笑着解释道。

    章文博的爸爸章李是项目部的一名副经理,当前项目正处在大干的黄金时节,他白天盯现场,晚上加班整理资料、研究方案,偶尔抽出空来陪陪儿子,还总是一副胡子拉茬、头发老长的“邋遢”样子。

    “我们得帮小家伙实现自己的心愿啊,把老章的胡子剃个干干净净!我宣布,章文博小朋友这次绘画比赛的奖品就是给他发个刮胡刀!” 项目党委副书记魏巍笑着当场拍板决定道。

    于是,小家伙领到自己的奖品,手舞足蹈地跑了回去……      (彭学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