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仇云发的“担忧”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项目部今天来了两个‘10后’的‘新员工’哦!” 市政公司荆门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王鹏一边吃着晚饭,一边看着天真烂漫、在食堂嬉戏打闹的两个孩子,笑'...

    “项目部今天来了两个‘10后’的‘新员工’哦!” 市政公司荆门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王鹏一边吃着晚饭,一边看着天真烂漫、在食堂嬉戏打闹的两个孩子,笑着说道。

    这两名“新员工”便是项目部迎来的首批“小候鸟”——外聘司机仇云发天天念叨的女儿“大球”和儿子“小球”。“大球”名叫仇佳欣,今年6岁;“小球”名叫仇子强,今年4岁。在这里,他们将度过一个月的团聚时光。

    可孩子来之前,仇云发的心里充满了担忧。“一方面,我这两个小家伙儿调皮捣蛋,怕影响项目上的工作。另一方面,一家四口的吃饭和住宿都是个大问题。况且我又是一名外聘人员。”思考再三,他终于鼓起勇气向王鹏发送了微信,但王鹏的回复出乎他的意料。“没事!孩子吃饭不要钱。”为欢迎两只“小候鸟”的到来,综合办公室购买了葡萄、酸奶、饼干等水果零食,作为“小候鸟”的见面礼。大厨得知“小候鸟”不能吃辣,每天专门制作了儿童餐,天气炎热还会准备西瓜和冰淇淋。仇云发原本在工地旁的裴庙村租了一间房,但房子线路电压低,没法使用空调。为让两名“小候鸟”住得更舒适,项目领导帮他在驻地附近的迎宾大道旁租了一间装有空调的房子,并提供每月200元的租房补贴。项目部的关怀让仇云发的笑容如夏日阳光般灿烂。

    仇云发是项目部公认的“最放心司机”。自4月27日调至项目部以来,他每天十余次往返于相距6.5公里的驻地与工地之间,每月的车程均超过6000公里,工作上始终保持“零事故”。7月6日,荆门突遭暴风雨侵袭,整个城市变成了一座“水城”,一名安全员因手机没电与项目失联。项目经理张文俊在微信群里问:“哪位司机师傅愿意去找人?” 仇云发最先响应:“我的皮卡车底盘高,泥路上行驶更加安全。”于是他驱车载着工程部的两位同事,冒着狂风暴雨,沿着2.3公里长的铁路线足足找了1个多小时,最后在一个农户家中找到了这位安全员。安全员红着眼睛激动地说:“下这么大雨,刮这么大风,你们怎么还来找我啊?太危险了!” 仇云发笑着说:“领导交代了,‘一个都不能少’。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不会把你丢下!”

    仇云发的故事是四局为每一名外聘人员幸福着想的一个缩影。    (宋金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