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11: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9日至20日,中铁四局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重点围绕“真抓实干、勇'...

8月19日至20日,中铁四局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重点围绕“真抓实干、勇担使命”主题,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教授王正国,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吴梅芳应邀进行专题授课。

王正国用辩证唯物主义思想深入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从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一带一路”战略等热点问题入手,分析了我国的经济形势。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理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格局”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形势。

讲座对于企业发展如何实现提质增效、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启迪意义。

吴梅芳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章的建设历程、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维护党章权威,并强调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讲座对于全局党员更好地践行党章要求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启迪意义。

张河川指出,全局党员要充分结合中铁四局自身实际,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首先,在学习党章方面,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其次,在对照检查方面,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章要求,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看一看自己政治上是否先进、工作上是否先进、品行上是否先进。

再次,在整改落实方面,要对个人工作上的疏漏和党性修养上的不足,认真检视反思,深刻剖析原因,一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社管中心、企业大学、管理研究院全体党员近400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