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昆明地铁4号线工程全线第58个单线区间成功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3 10: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0日,昆明地铁4号线4标火车北站~白龙路站区间(以下简称“火白区间”)双线顺利贯通,该区间左线在上、右线在下左、右线最小净距仅1.82米,埋深'...

8月20日,昆明地铁4号线4标火车北站~白龙路站区间(以下简称“火白区间”)双线顺利贯通,该区间左线在上、右线在下左、右线最小净距仅1.82米,埋深最深为27.3米,是云南省首个深埋重叠盾构隧道。至此,4号线工程全线第58个单线区间成功贯通。

本次贯通的火白区间左线全长约1260米。中国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的建设者在掘进过程中克服了长近距离侧穿建筑物、下穿3条市政干道、长距离重叠段素桩群盾构掘进、地质复杂多变且全断面富含水圆砾层地质以及深埋重叠隧道盾构接收等技术难题。历时218天,实现火白区间顺利贯通。

据媒体报道,该区间的顺利贯通,不仅为全线60个单线区间全部“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昆明地铁建设打造了一个深埋重叠隧道盾构掘进和接收的鲜活样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