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到“长江大保护”芜湖项目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9 16: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9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到“长江大保护”芜湖项目调研指导工作。芜湖市副市长贺东,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局市政公司党委书记'...

9月19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到“长江大保护”芜湖项目调研指导工作。芜湖市副市长贺东,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局市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董渊,局投资运营公司总经理王青等领导陪同。

雷鸣山一行首先来到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一期、二期提标改造工程、三期扩建工程、及江东生态湿地公园的工程概况、工艺流程、施工标准化推进等情况的汇报,并通过智慧云平台查看了生态公园效果展示,重点了解了现阶段生态公园建设现状及下一步实施措施,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芜湖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以芜宁铁路为界,分东、西两个片区,服务总面积约99平方公里,服务总人口约90万人,处理对象为上述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规模10 万吨每天,已于2006 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规模12万吨每天,已于2010年8 月建成投产。一、二期工程出水水质均执行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B 标准。目前污水处理厂日平均处理污水量约22 万吨。

由市政公司承建的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项目,主要新建构筑物包含中间提升泵房及废水回收泵房、高效絮凝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接触消毒池、反冲洗泵房及吸水井、配电间,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量95%,9月底转入设备安装,计划2019年底投入使用。由市政公司承建的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规模为11.5万吨每天,扩建后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为33.5万吨每天,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计划2020年底投入使用。提标工程投入使用后出水水质指标由一级B达到一级A,减少入江污染物排放。项目建成后,可全面优化芜湖城区防洪排涝安全格局,健全市政管网系统,有效解决污水处理中存在的破损渗漏等问题。同时,通过扩大污水收集和处理服务范围,大大减轻污水直排长江造成的污染,有效改善长江流域水环境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沿江片区城市品质,促进整体社会经济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示范样板支撑。(王永军 王多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