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举手之劳为扶贫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牡丹江讯 “今年终于不用半夜起来推着白菜赶集了!”10月21日,在局牡(丹江)佳(木斯)铁路站前1标一分部做清洁工的陈秋云拿着当月工资和6000斤白菜货'...

    本报牡丹江讯 “今年终于不用半夜起来推着白菜赶集了!”10月21日,在局牡(丹江)佳(木斯)铁路站前1标一分部做清洁工的陈秋云拿着当月工资和6000斤白菜货款,热泪盈眶地说。“谢谢你们,不仅给我提供了一份工作,还收购了我家的白菜,今年终于可以过个舒服年,睡个安稳觉了!”

    陈秋云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镇江村的村民,今年58岁。和村里的大多数贫困户一样,一家仅凭几亩耕地靠天吃饭,收入微薄。

    一次偶然的机会,项目部了解到他的困境后,决定帮助他脱贫,先是安排他在分部做清洁工,解决家庭基本的温饱问题。后是帮他分销了家中近6000斤的滞销大白菜,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陈秋云家庭基本生活大改观。

    不仅如此,该分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分部还联合外协队伍为当地共计23名贫困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努力让更多贫困村民脱真贫、真脱贫。            (欧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