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浇筑黔南幸福花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贵州省独山县羊凤乡朵罗村,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一个贫困村。那日,7岁的布依族男孩罗传宇身着自己喜爱的民族服装和另外5名留守儿童,接过物资公司'...

    贵州省独山县羊凤乡朵罗村,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一个贫困村。那日,7岁的布依族男孩罗传宇身着自己喜爱的民族服装和另外5名留守儿童,接过物资公司贵南材料厂党支部书记李金彬送来的书包、文具和图书时,开心地笑个不停。这是该厂开展党建联建,创建幸福项目活动的一个缩影。

    贵南材料厂承担着局贵南铁路五标项目主要物资供应任务,该项目工期长、资源紧,交通不便,供应环境复杂。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保障现场供应,贵南材料厂党支部以创建幸福项目为目标,以党建联建为抓手,以党建促供应,努力让幸福暖人心。

    80后业务主任赵亚雷因项目前期首建施工供应任务紧,自春节以后,一直没有回家。党支部书记李金彬看到小赵常常对着手机上儿子的照片发呆后,立即在紧张的厂区宿舍里,安排出一个房间,建立了探亲房,并为职工提供反探亲食宿、路费等福利。当小赵顺利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爱人、孩子时,瞬间流下了幸福的泪花。

    幸福项目建设,贵南材料厂除建立完善了职工书屋、健身活动室、开心菜园等硬件设施外,更注重发挥党建联建的作用,从文化层面发力,并不断延伸辐射范围。

    贵南五标铁路项目由于桥隧涵梁多,所以物资供应中水泥需求量较大。为此,贵南材料厂将幸福项目创建尝试向合作伙伴供应单位延伸,与贵州中诚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在文化相通、心灵相融的基础上,对方优先保障了局贵南铁路项目水泥供应,供应量达13.7万余吨。

    幸福项目部建设,不仅让员工有了归属感和责任感,更进一步拉近了与合作伙伴的距离,有效促进了项目现场物资供应。截至目前,该厂已为项目优质供应各类物资3.85亿元,有效保障了贵南铁路首条隧道甲良一号隧道等一批节点难点项目顺利实施。 (左永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