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火眼金睛的“孙大圣”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老张,说了多少遍了,只要踏进工地,必须要佩戴安全帽,这要是让孙大圣看到,我现在又得收罚单了。”10月22日,一公司郑港涉铁三标项目部钢筋班班组长尹健在'...

    “老张,说了多少遍了,只要踏进工地,必须要佩戴安全帽,这要是让孙大圣看到,我现在又得收罚单了。”10月22日,一公司郑港涉铁三标项目部钢筋班班组长尹健在班前讲话时对未佩戴安全帽的老张说道。

    “知道了,我马上戴好。”老张憨笑着说道。

    “配电箱上班前在检查一下,孙大圣火眼金睛,不要心存侥幸。”尹健继续嘱咐道。

    提起“孙大圣”,各个班组都竖起了大拇指。他本人名叫孙宾宾,是项目部安质部副部长,因为他长得又高又瘦,在现场检查总是能排查出安全隐患,解除危机,所以大家都称呼他为“孙大圣”。

    “记得前段时间下暴雨,我们将带有接头的电线全都收起来了,但是刚买的电线因为完好无损就没有收,孙部长看到后立马让我们把电线收好,万一电线出现破损,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最后我们收回来,经过认真检查,果然有根电线已经破皮了,幸亏当时听了孙部长的话。”结构队伍班组长徐建军佩服地说道。

    事关安全无小事,这是孙宾宾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每天,他的微信步数都要霸占朋友圈里的第一名,因为到了工地以后,他边边角角每一处都要看一遍才放心,只要发现安全隐患,必在第一时间解决。

    “我不是火眼金睛,也不是鸡蛋里挑骨头,只是不想出现安全事故,我要对企业负责,更要对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孙宾宾向大家说道。       (邓俊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