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铁杉木立模法”节省沥青成品料260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定远讯 自10月初,一公司定远德技汽车试验场项目部开始沥青摊铺施工。此次沥青摊铺质量要求特别高,为了满足平整度的要求,按照以往的汽车试验场沥'...

    本报定远讯 自10月初,一公司定远德技汽车试验场项目部开始沥青摊铺施工。此次沥青摊铺质量要求特别高,为了满足平整度的要求,按照以往的汽车试验场沥青摊铺经验,通常采用“切边”施工法,这种工法不仅浪费沥青,而且影响摊铺进度。为了克服这些缺点,该项目部经过多方比选,决定采用“铁杉木立模法”。“铁杉木立模法”采用美国进口铁杉木,这种铁杉木耐碾压、耐高温、不变形、可重复利用,摊铺时采用“双机连铺法”,动态广场每隔13或14米用铁杉木立模,立模厚度与沥青压实后的高度一致。

    通过实践证明,这种工法不仅能满足平整度要求,而且避免沥青浪费,加快摊铺进度。经计算,该项目部摊铺沥青总面积为14.68万平方米,仅 “切边”这一项就节省沥青成品料260吨。     (刘习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