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鏖战八通立新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00: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6日零点,随着一声令下,700余名施工人员、55台套机械设备同时开始作业,标志着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参与施工的北京地铁八通线土桥站改造工程正式拉开'...

    10月26日零点,随着一声令下,700余名施工人员、55台套机械设备同时开始作业,标志着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参与施工的北京地铁八通线土桥站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施工主要是对北京地铁八通线土桥站进行线路拨接改造,将原有出入段线调整为正线,通过新建出入段线实现八通线与其南延工程连接,并保证土桥车辆段正常运行。

    八分公司负责站改轨道施工部分,需连续作业48小时,现场分4个作业面同步施工,主要工程量包含:拆除交叉渡线2组,插铺交叉度线3组,插铺单开道岔5组、拆除既有线路816米、新铺线路682米、安装接触轨1055米。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八分公司采用道岔整体插铺方式,将道岔在临近既有线处提前预铺,精准定位后将预铺好的道岔利用滑轨平移至既有线路。如此大规模道岔插铺在北京地铁施工中尚属首次。

    八通线南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届时八通线将延伸至环球影城站,并与同期开通的7号线实现换乘。此外,土桥站改施工还涉及到全线信号系统更新,使列车具备自主运行功能,运行间隔也最低缩短至两分钟,大大提高乘客乘车体验。    (怀球 芝滨 马立 何飞 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