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心语辞旧岁 心愿话新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1 0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0日,三公司江高净水厂项目部员工用特色队形喜迎新年。(李天路 摄) 2019年元旦,我来到一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这一年里,我见到了蒙古'...

    ▲2019年12月20日,三公司江高净水厂项目部员工用特色队形喜迎新年。(李天路 摄) 

    2019年元旦,我来到一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这一年里,我见到了蒙古大草原的壮丽,领略了张家界的风景旖旎,感受了岭南的风土人情,我用我的相机和笔,记录一个个活动的盛大场景,书写一个个工程的建设历程。新的一年,我又走上新的岗位,我给自己定的小目标就是笔耕不辍,用心去书写项目部的建设历程,去书写属于我自己的人生画卷。

    ——一公司淮北临白路项目部综合办主任 周祁煜

    展望2020年,我满心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我期待着企业能够蒸蒸日上,再创辉煌。同时,我希望自己的眼界再远一些,心界再暖一些,手脚再勤快一些,脑子再灵活一些,笔力再深一些,努力当好上下联动的纽带,做好后勤服务,写好筑路人的精彩故事。

    ——一公司韶新高速公路项目部综合办副主任 谷敏

    有痛苦,有欢笑;有汗水,有感动;有辛劳,有收获;有我辛苦的拼搏,也有我满满的回忆。我告别一个充满各种滋味的2019年,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2020年。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发展效力。祝我们的企业明天更加辉煌,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一公司雅万高铁项目部综合办主任    李利

    2019年,在项目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业主和公司下达的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施工的立交桥通车在望。2019年,我们收获经验和知识,也收获能力和友谊。2020年,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提高项目综合管理能力,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崭新的面貌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一公司呼和浩特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部项目经理 罗华

    回看我的2019,忙碌并快乐着。几个月之前,我主动请缨调往杭州西站余杭制梁场,参与项目建设。这是公司首个“智慧梁场”,项目部的每位员工都干劲十足。2020年,我要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掌握新技能,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公司余杭制梁场工程部部长 王宁平

    2019年,我走出校门,加入中铁四局。这一年,我体验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使用单反、第一次剪辑视频、第一次编辑微信推文、第一次在《铁道建设》报发稿……有辛酸,有汗水,更多的是自豪和热爱。2020年,我要完成从见习生到筑路人的转变,我要把镜头对焦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要用文字定格建设者的汗水。尽心履职,不负使命,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基层通讯员。

    ——二公司绍兴地铁区域经理部综合办见习生 丁顺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19年已经收尾,回首这一年,是我最难熬的一年,同时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从物资岗位转换到现在的办公室岗位,一切都是陌生的,好在有领导、同事的帮扶,让我一步步成长起来。

    新的一年里,作为基层通讯员,我还要继续加强个人写作能力,提升拍摄水平,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把项目基层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呈现在大众面前。其次,在个人情感方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和喜欢的她步入婚姻的殿堂。

    ——二公司盐通铁路经理部综合办干事    秦跃龙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握好新闻特点,在文章的站位、主题、结构、层次等方面多下功夫。并且,持续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性,从生产管理和生产实践中,挖掘具有宣传意义的人物和事件,用好宣传阵地,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为项目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公司潍坊市政项目部综合办干事    陈小康

    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将会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这份工作中来,力争更加全面地报道项目工程建设、党建活动、人文故事等内容,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把自己项目部的微信公众号经营起来。

    ——三公司济宁高速项目部综合办干事    孙亮亮

    2019年7月,我被分配到基层综合办公室。面对繁杂、琐碎的办公室工作,我一直把宣传报道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通过近半年时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一点成绩。2020年,我希望自己对宣传报道工作继续充满激情,出色完成各项宣传报道任务。

    ——四公司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办公室干事  崔辉

    2019年已经悄然过去,在崭新的2020年,我将继续认真工作,做好月度结算、核算及成本分析,积极了解农民工的工资发放情况,做好“双节”维稳的工作,让每一个农民工拿到自己的工资平安返乡,幸福地迎接新年的到来。新的一年,我与财务部同事们将继续秉承“做好服务,当好参谋”的初心,牢记“做贡献,创价值”的使命,为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四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总会计师 薛彦明

    转眼间,2019年的路途被抛在身后,2020年的大门在前方悄悄打开。2019年,是我工作和生活变化非常大的一年。今年8月,我结婚了,我的另一半是项目技术人员。2019年11月,我从四公司宣传部回到项目部办公室工作,重新扎根生产一线。组建家庭要求我承担起养家糊口、照顾另一半以及迎接新生命的责任,工作调动需要我适应新环境,尽快投入到繁忙充实的基层工作中。这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通往幸福的必经之路。2020年,新的身份,新的开始。来年可待,来日可期。

    ——四公司雄安管廊项目部办公室干事    王晶

    新年向我们走来,我们憧憬企业能够适应市场变化,破解发展难题,走向更高平台,成果惠及全员;我们憧憬每个家庭成员互敬互爱、彼此尊重,用信任和包容经营温暖小家,让距离传递爱意;我们憧憬能够不断完善自我,提升素养,用全新的理念和思维迎接挑战,打破瓶颈;我们憧憬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用快乐感染身边的人。感恩每次遇见,感恩每次成长。

    ——五公司工会女工委副主任 金荔云

    2019年,我最难忘也最激动的是我结婚了,并有幸参加局集体婚礼,我感到非常激动。工作五年,我一直扎根在沈阳,今年迎来事业的收获季,我参与修建的沈阳地铁9号线开通,自己从刚开始的见习生成长为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的物机部部长,从管一个项目的物资材料到最多兼管3个项目的物资统筹工作。虽然这一年的过程艰辛,但却过得很充实,走得很踏实。2020年,我将继续在沈阳地铁2号线南延线上的新项目建功立业。 

    ——五公司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物机部部长 李建国

    2019年悄然远去,回顾这一年,工作和生活收获满满,作为基层团干带领青年员工用奋斗和汗水践行青春誓言,先后获公司“五四红旗团组织”、局“共青团员先锋岗”、中国中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除此之外,自己也荣获公司和局“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随后,我的工作岗位也从基层团干转变为项目办公室主任。在我看来,取得的这些荣誉并没有让我感到骄傲,而是鞭策着我不断前行。2019年,我也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老婆对我工作上的支持,让我能够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韶光正好,未来可期,我将继续保持一份初心,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更好的自己!2020年,加油!

    ——五公司阳茂高速经理部办公室主任    王永飞

    曾经遥远的2020年,一眨眼就到了,一路上“数不尽相逢,等不完守候”。在距离家三千公里外的孟加拉国,我更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怀着忐忑的心情,相思寄怀,愿远方的亲人身体健康、顺心如意,愿中铁四局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愿美丽的祖国繁荣富强,愿世界和平而美好。

    ——七分公司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部办公室干事 王鹏

    遵规守纪自身硬,风清气正勇担当。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锻炼自身过硬的本领,积极提高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切实抓好自身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公正清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人员。 

    ——八分公司纪委监察部职员 魏金龙

    过去的一年,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同努力、共欢笑,用辛勤的劳动铸就成绩斐然的2019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将发挥作用尽职履责,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办实事,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

    ——建筑公司安医大临床学院项目部工会主席 李大明

    日子总是在恍惚间悄悄溜走,在平凡的岁月里,在一线岗位上,我始终坚守着初心,默默地耕耘。这忙碌的一年中,我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参加征文、演讲、培训等各类活动,迎接项目上的大型观摩,熬了多少个夜晚写我不擅长的材料,但我享受这种时间带给我的沉淀,享受着过程中的挫折带给我的磨炼。这一路上的泪水、欢笑和坎坷见证我的成长。新的一年,愿我初心不变、奋力向前,踏实走好脚下每一步,收获新的惊喜!

    ——建筑公司厦门蔡厝车辆基地项目部办公室干事 杨洪菲

    这是入职的第一年,一路走来挑战很多、困难很多,但是我没有害怕,大概是因为我从来都不曾感受到孤单,我们纵是处处无家,亦是处处为家。千山万水藏于心,工程人的一年是奔波的一年;你们藏于山水间,工程人的新年是思念的新年。新的一年里,祝福大家可以百舸争流自从容,随心长行记感动,祝愿中铁四局海外国内双争优,铁军精神扬美名。

    ——建筑公司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项目部办公室见习生 华晶晶

    回春晖渐,万象更新,时序更替,梦想永前行!2020年,是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一年,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让我们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激情快乐地工作,共创美好生活。让我们从自己开始,以个人的力量,不遗余力地做好分内之事,脚踏实地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打造更好的未来,2020年我们依旧大步向前。

    ——电气化公司合安铁路8标项目党支部书记 潘星

    又一年匆匆忙忙地结束了,匆忙得来不及数一下我们的脚步,匆忙得来不及听一下我们的足音。岁月就是这样偷偷滑过,我们拼命想抓住点什么,但总是了无痕迹。春回绿晖渐,万物始更新。新的一年,愿电气化公司像巨龙般腾飞,愿我们的事业像鲜花般绚丽多彩,愿我们的生活像蜂蜜般甘甜圆满,让我们共祝明天更加美好!

    ——电气化公司阜阳北经理部计价员     吴祥照

    2019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项目部的所有员工为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也收获了市民的一致赞誉。杭州地铁5号线项目是我工作以来完整经历的一个项目,我亲眼见证它的“成长”。我们付出汗水和努力,收获成功和认可。展望2020年,愿希望的明灯指引我们,广阔的天地迎接我们,幸福的生活等待我们。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司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化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项目部办公室主任 方宁

    作为物资公司生产一线的职工,努力传承四局老一辈人的工作精神,懂得温润、虔诚滋养、正视名利、甘于奉献,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精湛的技能展示物资人的美丽风采,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璀璨价值。2020年,我们已经张开双臂微笑着等待您的到来。

    ——物资公司京台4标材料厂业务员     陶庆勇

    新春将至,感慨颇深。大学毕业到城轨工作已一年有余。回顾2019,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激情,也有彷徨;有收获,也有汗水。但我觉得对公司和集体的爱越来越深。(下转第5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