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四个深化”加强民主管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合肥讯 3月30日,建筑公司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项目部召开2020年度员工大会,宣贯了局“三会”精神和公司“两会”精神,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和谋'...

    本报合肥讯 3月30日,建筑公司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项目部召开2020年度员工大会,宣贯了局“三会”精神和公司“两会”精神,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和谋划2020年工作安排,协商签订《共保合同》,并根据要求进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和测评等工作。据了解,该公司要求基层各单位员工大会须于4月30日前召开完,目前,物资机械分公司、太原地铁小店南车辆段等近10个项目均已召开员工大会,工作有序推进。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为加强民主管理,构建和谐稳定企业,坚持做到“四个深化”。深化职代会制度。公司建立了职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议事制度,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发挥,提高职代会机构的日常议事效率,按照《工程项目部员工大会实施细则》,及时督促基层单位按时规范召开员工大会,并派员参加指导,对各基层单位员工大会召开情况进行通报。深化职代会提案工作。公司重点做好员工代表提案的征集,鼓励广大员工为企业发展、员工富裕献计献策。指导员工代表写好提案,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前瞻性,提高提案质量。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对待和处理员工提案,做到件件有答复、条条有落实,并对优秀提案、优秀处理意见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公司工会每年在员工群众中开展“金点子”活动,5年来共征集到金点子60余条。深化厂务公开工作。公司建立了厂务公开的长效机制,明确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时间期限,并根据企业实际和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在“会、栏、箱、网”等公开渠道基础上,不断拓展厂务公开载体,组织员工代表开展厂务公开专题检查巡视活动,切实提高厂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深化集体协商工作。公司坚持以员工需求为导向,主动将员工最直接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纳入集体协商之中,着力解决员工最操心最忧虑最困难的问题,强化履行《集体合同》《共保合同》的动态督查和兑现检查,搭建企业员工良好的沟通平台,凝聚员工共识,畅通利益诉求渠道,依法维护员工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民主管理拆除了干群之间的‘隔心墙’,架起了‘连心桥’,凝聚了人心力量,为企业推动发展和构建和谐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工会主席关世东说。      (张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