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安全小卡片 防护大作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黄山讯 “老李,你来回答下应急卡片中提到的第一条,遇到毒蛇咬伤应该怎么办?”“应该遵循三步急救法,一绑,防止毒液扩散、吸收;二排,迅速排除毒液、毒'...

    本报黄山讯 “老李,你来回答下应急卡片中提到的第一条,遇到毒蛇咬伤应该怎么办?”“应该遵循三步急救法,一绑,防止毒液扩散、吸收;二排,迅速排除毒液、毒牙;三解毒,服用祁门蛇药,稳定情绪,千万不要慌乱。”

    3月29日,在(南)昌景(德镇)黄(山)高速铁路三分部(四公司)云头山隧道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根据“防毒蛇毒虫安全小卡片”上提及的安全知识,随机提问作业人员。

    “防毒蛇毒虫安全小卡片”是三分部根据黄山地区适宜蛇类生长繁殖,特别是眼睛蛇、五步蛇等毒蛇较多这一特殊情况,为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防范自救意识而采取的一项安全管理措施。安全小卡片由办公室和安质部联合印制,分发到现场百余名作业人员手中。卡片上印制户外防范措施、急救处理方法、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内容简明,步骤清楚,便于作业人员记忆掌握。卡片下方还设置二维码,扫码可查看相应漫画、动画和文字介绍。     (崔辉 赵雅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