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惊吓路”变“放心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份《交通安全告知书》经蕲春县赤东镇高铁办沈丛山书记重新编排段落,层次清晰,百姓易懂,正应了“用最短文字说清最多事实”的文章精妙。“改稿”事件'...

    一份《交通安全告知书》经蕲春县赤东镇高铁办沈丛山书记重新编排段落,层次清晰,百姓易懂,正应了“用最短文字说清最多事实”的文章精妙。“改稿”事件发生在黄冈疫区复工前的建设工地,在局黄黄高铁HHZQ-标经理部一分部引发热议。

    局黄黄高铁自2019年年初开工以来,始终为111县道的交通安全所困扰,县道像粗心师傅切西瓜一样,把高铁线路横向切成两半,比例是3:1,“小块地”有搅拌站与范家岗特大桥116个墩,工程“大头”却在县道另一侧。原本车流量就大、车速就快的县道汇入滚滚工程车流,让搅拌站进出材料和混凝土车辆风险陡增,时常出现刮碰事件。因此,这段有4个便道开口插入的800米县道,被戏称为“惊吓路”。疫情过后,项目复工时,为保证安全,分部在路口安排了交通引导员,同时找道路产权单位和管理单位协调安装减速带,但均遭回绝,称要通过交警、路政甚至是县主管领导审批才行。

    出人意料的是,僵局从学生身上实现了突破。“惊吓路”内有一所小学及幼儿园,共有200多名学生。分部从学校段入手,向县高铁办、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和交通警察大队强调,若想保护孩子的安全,就必须要通过安装减速带来迫使车辆缓行,降低事故率。此举,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分部抓住机会办理了安装减速带手续后,却发现一旦安装了减速带,不知情的“神速”摩托车很有可能会碰撞减速带而“人仰马翻”,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分部首先在减速带梁端留足空间,形成了专用摩托车道。同时撰写了《交通安全告知书》,这就有了沈书记“改稿”的故事。

    以施工单位名义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沿途住户存在疑虑,认为权威性和公信力不足。通过协商,赤东镇政府最终同意与蕲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名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同时派出所勘察“惊吓路”后,下达了《道路隐患整改书》,明确说明必须通过安装减速带和标识牌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为感谢赤东镇铁办,分部专门撰写了感谢信,特对赤东镇政府为高铁建设服务和为民操心表示谢意。   (程宏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