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一张廉政纪律贴,养出廉洁好作风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连云港讯 “廉政纪律贴纸,请你们贴在车上,分部党风廉政监督员随时会进行检查的。千万不要偷懒,给自己找麻烦,一定要按领导的要求做。”3月30日早'...

    本报连云港讯 “廉政纪律贴纸,请你们贴在车上,分部党风廉政监督员随时会进行检查的。千万不要偷懒,给自己找麻烦,一定要按领导的要求做。”3月30日早点名后,局连徐铁路三分部(四公司)队长王景臣给各班组长分发廉政纪律贴纸。

    王景臣口中的廉政纪律贴,是分部纪检组要求管段施工人员在进入现场施工时需要张贴的警示标语,旨在通过此贴纸划出管理人员与施工队伍的纪律红线,引导双方交往坚守“清”的原则底线。

    纪律贴纸内容既有“勿以贪小而为之,勿以廉小而不为”类名言警句,也有“不允许向作业队伍收受或索要礼品礼金”类的廉政明文规定。一般被张贴在电瓶车、自行车、汽车等人员出行工具的显著位置,或者是随身携带的工具包等物品上,潜移默化进行廉洁教育,提升全员及作业人员的廉洁意识。此外,纪律贴纸的内容每半个月更换一次,分部党风廉政监督员负责检查、更换。

    连徐三分部还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廉洁格言、在驻地设置廉政警示牌、给员工颁发廉政书签、观看廉洁小故事等方式,拓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阵地,推动分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段时间,项目部上没有出现请客送礼现象,这与我们分部推行的廉政纪律措施有很大关系。”党支部书记宋爱明介绍道。    (李友强 四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