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来了就好,湖北兄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黄师傅,终于看到你们湖北人啦,健健康康来了就好。”4月1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星桥车辆段项目部技术员张磊,看到两个多月没见的湖北籍钢'...

    “黄师傅,终于看到你们湖北人啦,健健康康来了就好。”4月1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星桥车辆段项目部技术员张磊,看到两个多月没见的湖北籍钢筋工班组长黄昆鹏热情打着招呼。

    “小张,好久不见啊,大伙早就盼着回来开工呢!”黄昆鹏回应道。

    让黄昆鹏记忆深刻的是过年前的最后一战。那是1月16日,春节将至,工人们回家过年的心情迫切,车辆段试车线还剩一块工作面的钢筋没有绑扎,干完这些活,黄昆鹏的钢筋班组就可以回家了。当天杭州下了一天的雨,20多名钢筋工穿上雨衣加班加点工作到晚上9点。“大家卯足了劲,就想早点回家,没想到这一回去就是两个月。好在项目部一直对我们很关心,没有因为我们是湖北人就不让我们回来。”黄昆鹏感慨道。

    五天前,黄昆鹏带着十几名工友办理好复工证明,从湖北恩施自驾1400多公里安全抵达项目部。刚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项目部驻地门口张贴的“热烈欢迎湖北工人返岗复工”的红色条幅。

    “各位工友辛苦啦,欢迎回家。”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曾尚文递给黄昆鹏一瓶矿泉水,“疫情可怕不代表湖北人可怕,作为央企更要带好头,在这里每名工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对湖北兄弟我们还有特殊的关怀措施呢!” 

    为充分做好湖北工人返岗复工工作,项目部建立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健康状况、有无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内的“一人一档”身体健康记录表。在工地出入口设置防控点,每天两次对工人体温检测,为湖北务工人员安排专用宿舍,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同时,在管理人员和工人队伍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建设者正确对待湖北籍员工,避免出现歧视等现象。此外,项目部还设置湖北务工人员爱心服务站,并开通项目书记、经理连线电话,湖北籍员工在生活、工作等方面遇到困难可直接拨通电话求助。

    “我的家人本来比较担心,但得知项目部这些保障措施后,终于放下心来,没了后顾之忧干劲更足了。”黄昆鹏说。  (张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