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匠心制造为“心”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南京市高淳区环湖线花山大桥及两侧接线工程,位于“国际慢城”高淳区南侧,连接固城湖两岸的砖墙镇及固城镇。线路全长9.818公'...

    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南京市高淳区环湖线花山大桥及两侧接线工程,位于“国际慢城”高淳区南侧,连接固城湖两岸的砖墙镇及固城镇。线路全长9.818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固城湖南侧最重要的交通及景观通道。

    作为南京市重点工程,花山大桥主桥结构外形特殊,设计为(100+50+100)米独塔钢箱梁斜拉桥,采用空间双索面,接引桥处各设置1 个交界墩。桥体结构为塔、梁分离体系,主塔采用“心”型索塔造型,其“四拱一塔”结构类型为国内首创。

    3月28日,花山大桥主桥拱塔混凝土段全面开始钢筋绑扎作业。待混凝土浇筑完成后,主桥结构将进入“心”型索塔拼装,并全面转入水上钢结构施工阶段。

    自2018年进场以来,项目部一直秉承“匠心制造品质工程”理念,力争将花山大桥打造成慢城新地标。他们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利用BIM技术建立模块,分解大桥施工流程,做好施工数据统计及施工监测,确保精准、高效施工。针对固城湖为江苏省二级水源地,堪称“南京市后花园”,环水保要求高的情况,项目部在施工中通过租赁泥沙船、设置移动厕所等方法,确保任何施工垃圾不入湖,全面保障固城湖水质优良。  (欧阳 黄志峰 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