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他坚持献血近二十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合肥讯 “献一次血有可能挽救一个生命。我是一名国企员工,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疫情期间,中铁四局一公司机关党委书记张建在安徽医科'...

    本报合肥讯 “献一次血有可能挽救一个生命。我是一名国企员工,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疫情期间,中铁四局一公司机关党委书记张建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300毫升。

    自2001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以来,张建每年除了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外,都会坚持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4000毫升。他用鲜血传递爱心,用善行写下感动,在平凡的点滴中将爱传递。他的名字早已被合肥中心血站录入到信息库。

    2月17日上午,张建赶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爱心献血屋。由于年龄原因,他只能捐献300毫升血浆。“现在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期,您还来献血,真的很有爱心。您这批检测合格的血液将被紧急运往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工作人员对张建说道。

    张建说:“生命是脆弱的,能用自己的鲜血换回一个生命太有意义了。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倪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