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国内首例小曲径大偏心15000吨跨高铁刚构桥“转体对接”倒计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0 1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8日,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刚构转体桥顺利完成12号块段挂篮施工工序,标志着该转体桥施工正式进入后半程,即将进行“转体”对接。△跨既有线施工'...

4月18日,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刚构转体桥顺利完成12号块段挂篮施工工序,标志着该转体桥施工正式进入后半程,即将进行“转体”对接。

△跨既有线施工中的转体桥

据了解,该桥是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301米,桥面高31.8米,两个主墩分别位于南北两侧,平行于既有杭深高铁、萧甬铁路同步施工。该桥处在350米半径圆曲线上,接近国内同类曲线转体桥设计极限,也是我国首例小曲径大偏心15000吨复杂刚构转体桥梁,综合施工难度高。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模板安装

负责承建该桥的中铁四局二公司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为确保按期完成该桥节点工期目标,自复工复产以来,始终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在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科学合理拼抢进度,项目部充分利用智能化钢筋集中加工中心备料,增加人员和小型机具投入,组织技术人员反复计算并提高钢筋安装效率,并派员到商混站蹲点,保证混凝土持续供应的同时,严控混凝土出站质量。

△为确保既有线运营安全,施工人员为铁路安装防护棚架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部已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全部抢回,预计今年8月底将实现转体桥顺利合龙。(员 景伟洋 欧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