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党员服务队,助力项目管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7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连云港讯 “我们是刚进场的队伍,请问工资卡在哪儿办理?” “食堂,能不能改善下伙食?” 5月3日早上,在局连徐铁路三分部(四公司)队伍驻地现场,作'...

    本报连云港讯 “我们是刚进场的队伍,请问工资卡在哪儿办理?”

    “食堂,能不能改善下伙食?”

    5月3日早上,在局连徐铁路三分部(四公司)队伍驻地现场,作业人员们正围在党员志愿服务点咨询问题。这是连徐三分部党支部组织开始党员服务活动,助力项目管理的一个缩影。

    为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分部党支部不仅鼓励党员队伍在“急、难、险”的施工中冲锋在前,更要求党员队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每周定期开展党员服务活动,为分部员工和作业人员解决实际难题,助推项目管理。

    党员服务队由分部10名党员组成,分三组,每周安排一组党员负责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维护驻地卫生、检查安全用电情况、检查队伍住宿伙食情况、宣传最新政策以及分部员工、作业人员反映的困难问题等。统一配备活动袖章、笔记本、笔、文明施工及最新政策宣传手册、简易维修工作等服务工具包,便于员工在服务过程中解决和记录问题,保证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落到实处。每周二定点在分部驻地、作业队伍驻地设置志愿服务咨询点,方便员工和作业人员前来咨询、反映问题。同时每月该分部党支部还通过查看记录、摸底调查等方式对每位党员干了多少件好事、为员工和作业人员解决了多少难题、服务态度如何、是否第一时间解决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其中表现优异的党员给予表彰。

    自今年年初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工作16次,解决协作队反映的用电难、伙食差等难题20件,项目员工反映的晚间施工用餐难、员工纠纷等事件9次。    (李友强 赵雅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