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多措并举应对高温“烤”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7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元江讯 “现在天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工作,每天熬点绿豆汤给工友们饮用,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避免出现人员中暑……”钢结构建筑公司玉磨铁路元江'...

    本报元江讯 “现在天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工作,每天熬点绿豆汤给工友们饮用,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避免出现人员中暑……”钢结构建筑公司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项目经理王炳岩在施工现场叮嘱协作队伍负责人说。  

    4月份以来,云南省元江县进入了热季,气温迅速飙升到40度以上,5月9日达到43度,为全国当日最高温。每天桥面被太阳烤得发烫,施工人员在桥面上作业犹如“铁板烧”。

    为做好高温天气环境下员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该项目部工会制定现场防暑降温专项工作方案,为作业人员送去盐汽水、酸梅汤、西瓜等防暑饮品,在现场办公室配足藿香正气液、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确保送清凉工作落实到位。项目部还根据天气情况动态调整协作队伍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实行错峰施工。

    同时,为避免高温天气给现场机械设备和安全防护工作带来安全隐患,该项目部工会联合安质部提高现场检查频次和监督指导帮扶力度,对现场用电设施、机械设备、防护措施等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加强夏季施工安全生产。    (乐一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