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特殊时期的“云慰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7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合肥讯 “520是个美好的日子,老婆,我要提前对你说声I love you,你在家辛苦了。”5月18日,七分公司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部副经理张湘通'...

    本报合肥讯 “520是个美好的日子,老婆,我要提前对你说声I love you,你在家辛苦了。”5月18日,七分公司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部副经理张湘通过视频连线用英语对爱人秦艳春说出了久违的“我爱你”。

    520,即每年5月20日,根据谐音我爱你,俗称表白节。为把祝福与思念第一时间传递给海外员工及家属,七分公司邀请5名海外员工家属代表与远在孟加拉铁路项目的员工进行视频连线,在线发起“云端慰问”,让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深。

    “我在海外,一切都好,老婆,你们不要担心。”

    “老公,在项目上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家里老人孩子有我照顾,不要挂念。”

    “儿子,听妈妈的话,上学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患意识不能松懈。”

    “爸爸,你也是,多保重身体。”

    特殊时期,海外员工家属通过“云端对话”与自己远在异国他乡的爱人、子女互诉思念,一句又一句贴心、温暖的叮嘱,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升级项目应急预案,始终把保护每一名海外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项目部主要领导坚持在岗值班、亲自指挥、具体督导,每日召开防疫碰头会,及时了解现场情况,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控。为全体员工购买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品,做到防护物资储备充足。加强工作区、生活区,特别是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工作,做到每天早中晚消毒至少3次。采取错峰就餐制度,要求员工回到宿舍单独就餐。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设立隔离房间,一旦发现员工发烧症状,立即进行隔离。为孟籍员工安排集中住宿,上下班车辆接送,为中方协作队伍统一配菜,保证食材安全,做到全面防范疫情风险。截至目前,孟加拉铁路项目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翁成龙 秦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