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郑州南站车场高架主体工程完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9 16: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9日凌晨4点,随着郑州南站9站台最后13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州南站车场高架主体工程完工。郑州南站是河南省壹号工程,是河南'...

5月29日凌晨4点,随着郑州南站9站台最后13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州南站车场高架主体工程完工。

郑州南站是河南省壹号工程,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郑渝、郑阜高速铁路和河南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枢纽站。

站房总规模16站台面32条到发线、单体面积15万㎡、总面积48.3万㎡。其中,中铁四局承担车场高架预留部分及剩余生产生活房屋施工任务。

在建设过程中,中铁四局郑州南站项目始终秉承“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拼搏精神,紧紧抓住工期紧张这个主要矛盾,尤其在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建设要求,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抓好防疫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点对点”组织600余名协作人员返岗复工,快速实现复工即大干,全力加速项目建设,确保了郑州南站车场高架主体工程完工。15个月的有效工期内完成产值20.8亿元,占合同造价的99.2%,实现月产值1.38亿元。

郑州南站建成后,将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联袂构成空铁双核驱动的优越格局,进一步强化河南省全国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地位,成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引擎。(韩新亮 关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