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参建的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30 03: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3日,随着首次列车从乐清湾车站缓缓驶出,中铁四局上海公司参建的温州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这条温州向现代化港口城市转型的重要通道,实现了多年来浙西南'...

8月13日,随着首次列车从乐清湾车站缓缓驶出,中铁四局上海公司参建的温州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这条温州向现代化港口城市转型的重要通道,实现了多年来浙西南、皖南、赣北等地区港铁联运的夙愿。

中铁四局承建了乐清湾铁路1标全长9.2公里的施工任务及外垟站、戍浦江大桥、接轨金温线段与部分土建、站后房建及其附属工程,其中标段内的乐清湾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乐清湾是浙江四大海湾之一,坐落着温州港最主要的深水港。

乐清湾铁路的建成通车,成功将温州市港口与铁路网络相连,形成对外弯弓射箭之势,既打通了金温铁路的出海通道,又贯通了乐清湾港区辐射内地的后方通道,港口货物运输直接辐射全国乃至海外,对温州区域以及海洋经济发展有着“一线牵通途”的作用。(文/孙彦多、摄/齐新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