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一封家信,见字如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30 16: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妈,您放心,我在这边挺好的,安徽这边的饮食都能适应,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这是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四公司)工程部见习生祁冰写给母亲信上的一句话'...

    “妈,您放心,我在这边挺好的,安徽这边的饮食都能适应,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这是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四公司)工程部见习生祁冰写给母亲信上的一句话。

    自7月份入职以来,7位2020届新分配大学生已经在项目部工作生活了两个月,来自山西高平的祁冰就是其中一位。这位95后小伙几乎每天都要去一线工地现场实操,很是努力。由于分部规定大干期间实行轮休制度,部分同事请假回家,而他想在当前施工大干的关键时期多学点业务知识,毅然选择了坚守,回家的日程一延再延。几天前,工程部部长雷军伟和他交流谈心,向来比较羞涩的祁冰第一次流露出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每次和爸妈视频聊天的时候除了报个平安,经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家人比较反对他来项目部,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也为他安排了一个私企的岗位。但是祁冰一再坚持,自己学的是土木工程类专业,进入中铁四局工作是自己的梦想。就这样,祁冰背上了行囊,和许多工程人一样,开始了和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

    祁冰刚入职时,项目部组织了入职见面会,开展“破冰”活动。在生活上,不论大事小事项目部都及时给予关心和支持;在工作上,导师带徒制度帮助他熟悉业务、快速成长。作为部门负责人和导师,雷军伟很重视对新人的培养,对于祁冰的坚持,雷部长既欣慰又心疼,很能理解他想家的心情。“给你妈妈写封信吧,把在项目上的见闻感受用笔写出来,同时把对父母的情感也表达出来。”谈话中,雷军伟给了祁冰一个小建议。当晚,夜幕降临,祁冰在办公室里提笔开始写信。雷军伟晚上路过办公室,透过窗户,满眼都是自己二十岁时的样子。

    一封家信,见字如面。几天后,雷军伟接到祁冰妈妈的电话,“收到孩子寄给我的信,我一夜没睡着觉。信里面写了很多他的见闻感受,看得出来,他热爱这份工作,很有干劲。感谢项目部领导的关心。祁冰性格比较内向,可以多磨磨他的性子,我看好他!”

    “小伙子好好干,工作贵在坚持、积累,加油,我看好你!”挂了电话,雷军伟找到祁冰,将祁冰妈妈的鼓励第一时间转达。 (杨浩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