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每天一道家乡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30 16: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合肥讯 “小周快尝尝,你看这个锅包肉可还正宗,这可是我昨天研究一晚上做出来的。”“阿姨,这道锅包肉特正宗,就是我老家的味道。”小周回答道。 '...

    本报合肥讯 “小周快尝尝,你看这个锅包肉可还正宗,这可是我昨天研究一晚上做出来的。”“阿姨,这道锅包肉特正宗,就是我老家的味道。”小周回答道。

    9月8日中午,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J002市政桥梁项目食堂,大厨王阿姨正笑呵呵地询问项目经理助理周英皓。周英皓是黑龙江人,今天的锅包肉正是他点名要吃的家乡菜。

    每天准备一道家乡菜,缓解员工思乡情绪,这是引江济淮J002市政桥梁项目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该项目现有员工40余人,来自全国11个省。在今年7月初开展的员工座谈会上,不少员工都反映在项目上虽然住宿条件、食堂伙食、办公条件等都挺好,但是因为不能经常回家,有时候就特别想吃一道家乡菜,来缓解想家的情绪。针对这一情况,项目伙委会经过讨论决定,推出“每天一道家乡菜”特别活动。以部门为单位,每周轮流征集员工想吃的一道家乡菜,周日下午统计完成后,写明推荐人、起源地、地域特色等信息,制成菜单在食堂宣传栏公示。江苏的糖醋排骨、四川的辣子鸡丁、河南的烩面等特色菜品,先后在食堂亮相。大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了解了更多地方的风土人情,增长了知识。  (赵雅慧 王庆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